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21

軒尼詩後人攻年輕族 傳承干邑文化

  法國有句俗語:「男孩喝紅酒,男人喝波特,想當英雄就喝干邑。」就連拿破崙在出征前,都要帶上一桶干邑。

 

軒尼詩中國業務發展經理Roch Hennessy,是軒尼詩家族第八代傳人,他指傳承品牌及干邑文化是種使命。

 

  法國名酒軒尼詩(Hennessy)由愛爾蘭裔退役軍人Richard Hennessy自1765年創立,至今逾250年。Roch Hennessy作為軒尼詩家族第八代傳人,於2017年被任命為軒尼詩中國業務發展經理,負責軒尼詩品牌在中國市場的戰略發展。

 

飲法多變 品嘗干邑背後意義

 

  Roch直言,擁有Hennessy姓氏是件榮耀的事,但同時亦背負著重大使命及責任,「我的家族把品牌成為一個傳奇,所以我現時必須多加努力經營,保護他們所留下的文化,並傳承下去。」他表示,品牌雖然有悠久的歷史,但相信很多消費者對干邑的調釀文化了解略淺。「希望顧客除了品嘗干邑的味道外,亦要多了解它的調釀過程。」他補充,傳揚干邑文化正是品牌的理念。

 

  品牌近年除了繼承一貫傳統文化,也開始力求創新,向年輕族群推廣。Roch指出,有不少年輕人表示,第一次接觸到品牌都是由祖父母或上司推薦,大部分只懂得品嘗有「高級」代名詞的X.O酒,但對X.O真正的含義卻一無所知。

 

  他笑言,仍有不少年輕人認為干邑只用來單飲,但其實還可以混成雞尾酒,以及加入料理,希望以較容易入口的味道,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品牌。所以,品牌現時最希望,就是以新穎的方法教導消費者,品嘗干邑背後的意義。

 

  Roch上任後,在內地力推文化理念,並推出不少計劃及活動。如「重新發現中國味」活動,讓消費者透過體驗,深入了解品牌和干邑文化。他指出,活動的構思源於他第一次到訪中國後,對中華美食文化的發現。「原來X.O與中國美食,存在著一種和諧的連接,這是連法國菜都做不到的。」

 

  因此,他在活動中邀請多位中國名廚,將干邑加入中式食材及烹調方法,設計出不同菜式,讓干邑文化融入中國餐飲文化。

 

各地互動體驗 刺激人體五感

 

  此外,品牌近年在世界各地舉辦「解碼軒尼詩」互動體驗展,當中包括香港、廣州及廈門等地。展覽主要透過聲音、光源、電力等技術,刺激人體五感,讓消費者更了解軒尼詩及干邑文化。

 

  Roch表示,活動過後有不少年輕參加者表示,本對干邑文化了解淺薄,透過活動才知道原來製作工序是如此繁複。「他們表示,相對酒的味道,背後的釀酒過程反而更吸引。」所以未來亦會不斷增設活動及展覽,讓年輕族群對其品牌及干邑文化的認識加深。

 

  而被問到未來的拓展計劃,Roch稱,明年是軒尼詩X.O推出的150周年,因此將會有整年的慶祝活動;但他笑言暫時不能透露詳細內容,只能預告是個絕大的驚喜。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