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26

高檔家具港代理 貼心服務贏口碑

  本地家具代理商Atelier A+專營海外品牌,創辦人林羅麗明(Anita)指出,不少有消費力的港人,對家具要求有所提高,故看好市場潛力;而其業務取勝之道在於提供貼心服務,讓客人選購家具時能感稱心滿意。

 

Atelier A+創辦人林羅麗明指出,港人對家具的品味要求有所提高,看好市場潛力。

 

  Anita於2012年創辦公司,之前曾在多個家具品牌任職,業界經驗逾20年。她指出,港人對家具的要求大為提高,以前普遍對家具並不講究,主要考慮功能性,但經濟環境改善,加上多了品牌進軍香港,港人見識增加,慢慢學懂考慮用料及外觀,再開始留意品牌故事及個別大師的風格。

 

設計師家具 近年漸受歡迎

 

  她說,歐美優質家具市場大,原因之一是當地人普遍有接待客人到訪的習慣,採用甚麼家具反映屋主面貌。港人近年亦漸受影響,「雖然港人家居面積細,但人們亦開始接受多元化,不一定要四四正正客廳、飯廳加睡房的組合,Studio Flat也可有很靚的效果,設計師家具也因此變得更受歡迎。」

 

Atelier A+在港開設數間品牌家具陳列室,公司專營海外品牌。

 

  Atelier A+創辦初期在港獨家代理美國家具品牌Baker,近年陸續增加德國及意大利的品牌,在港開設四間陳列室,營業額由最初每年約2,000萬元,增至去年的3,700萬元。現時公司B2B與B2C市場各佔一半,前者以售往陳列室、酒店、設計師等業務為主;後者的客人來源就頗為多元化,由名人家族至中產家庭都有。

 

  她笑指,家具是生活習慣重要部分,如果嘗試過優質貨,日後就會愈用愈貴,有如時裝「返唔到轉頭」。她又指,客人當中有一群較特別的愛好者,消費能力不算是大豪客,但對設計師家具有熱情,以收集更多件設計家具為目標,每隔幾年、或當人生步入新階段時,就會選購一件,布置家居。

 

  高檔家具售價動軏數萬元以上,談到這門生意的經營,Anita就指,最終所有客人都是關注三大元素:家具要夠靚、價錢要合理、服務則要優雅貼心。價錢上,富豪客也並非不看價錢隨心選購,「香港顧客已很成熟,一位精明消費者,絕對會與你講價,例如考慮布料怎樣配搭在價錢上最為實際。」

 

透過好服務 建立客人網絡

 

  公司近期每年都躋身Baker品牌各地經銷商銷量首三位,Anita認為,關鍵在於為客人提供貼心服務,「客戶有查詢,銷售團隊會馬上接觸客戶,甚至上門直接面談。」她分享,曾有位客人,深深喜愛一張椅子,已到陳列室試坐很多次,最終與她變得熟絡,亦選購回家。後來椅子的皮套需要更換,雖然那張椅已停產,但Anita亦為協助他送回美國原廠。她強調,賺錢角度上,這樣不划算,但透過服務做好口碑,慢慢就能建立客人網絡。

 

  她指出,現時經營數個品牌代理的工作已頗忙碌,公司團隊約20人,未來擬先集中栽培手上的品牌,特別是近一兩年新接的,增加團隊成員對這些品牌的熟悉度,並鞏固顧客網絡。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