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27

共享工作間熱捧 IWG拓特許經營

  現時共享工作空間大行其道,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International Workplace Group(IWG)今年加強拓展亞太區業務,將旗下兩個新品牌引進區內,並陸續推行特許經營計劃。

 

IWG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Nigel Barnes稱,計劃在香港及內地推出特許經營計劃,整合內地業務。

 

  過去數年辦公室環境出現不少轉變。根據仲量聯行最新報告,亞太區共享工作間市場將持續每年增長35.7%,遠高於美國的25.7%及歐洲的21.6%。預計到2025年,3成大企的辦公室設計將會更靈活,包括採用共享工作間,但目前香港只有3%屬靈活設計,上海、東京分別僅得4%及2%。IWG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Nigel Barnes認為市場仍有龐大的發展空間。

 

兩全新品牌 率先進駐獅城

 

  IWG集團於全球12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3,300辦公點,會員人數約250萬。集團旗下品牌包括Regus、Spaces、Open Office及HQ等共享工作間,去年新開設約300個辦公點,集團去年EBITDA(稅息折舊攤銷前盈利)約3.9億元英鎊。目前在亞太區提供逾700個據點,單是今年上半年,開設全球新據點所帶動的營收增長達15%。

 

集團今年在香港開設兩個Spaces全幢式共享工作空間,中環較多金融企業進駐,而銅鑼灣則較多科技企業。

 

  其中Spaces自去年7月進駐香港,在短短9個月內開設5個據點。Nigel透露,今年積極在30個城市擴展,當中8個屬新進駐的日本城市。而集團計劃將兩個全新IWG品牌Signature by Regus及No18進軍亞洲,分別於6月及今年第四季率先進駐新加坡,亦考慮將品牌引入至香港。

 

定期審視 派員培訓保質素

 

  繼在英國、歐洲及日本市場展開特許經營業務後,IWG今年計劃擴展至東南亞地區,下月更會覆蓋香港及內地市場。Nigel表示,亞太區市場發展迅速,彈性上班的模式愈來愈受公司和上班一族青睞,料需求仍會持續增加,惟只靠公司一己之力,除了難以在短時間內擴展至多個城市,要每一間全權管理亦甚有難度,「我們希望為投資者帶來傳統經營模式以外、而且回報潛力更高的選擇。而採用特許經營方式,有助公司快速拓展業務,提升辦公室數目,增加消費受眾。」

 

  他又指,目前香港有19個據點,已有完善的品牌網絡及基礎建設,不少投資者亦表示對特許經營計劃有興趣,Nigel料未來將陸續推出計劃,進一步發展共享空間市場。不過,雖是以特許方式經營,但IWG會定期審視業務,亦會派員進行培訓,確保服務質素。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共享工作空間 #IWG集團 #上班模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