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1

AllBright平台攻港 助職場女性拓網絡

  男女平權議題愈來愈受國際社會重視,惟現時職場女性缺乏支援網絡,又該怎樣「頂半邊天」?英國企業家Debbie Wosskow早年經歷過同樣困難後,創辦女性專屬平台AllBright,提供人際支援網絡及培訓,助女性發揮潛力。

 

  此「女性版LinkedIn」日前更已進軍本港,幫助女性開創及經營企業,打破傳統企業規範。

 

  來自科技界的Debbie Wosskow表示,行業缺乏對女性的支援,在創業路上更困難,所以在2017年與另一英國女企業家Anna Jones創立AllBright,旨在為英國職場不同行業的女性提供平台、技能教育、以及聯繫。

 

  由早期先於倫敦市中心開設兩家AllBright俱樂部,提供空間接待志趣相投的女性會員,鼓勵她們建立聯繫網絡、創作及開拓合作機遇。去年再進軍美國加州地區設立俱樂部,同時歡迎男性作客參與。

 

成立會員俱樂部 鼓勵擴展網絡

 

  除了設有實體交流空間作社區支援,Debbie指另有免費線上平台AllBright Connect及提供線上課程的AllBright Academy。她形容,前者為「女性版LinkedIn」,設有網頁及應用程式,並向世界各地的所有女性開放,讓她們拓展國際姊妹群網絡。後者則會提供3類分別針對:企業家、行政人員、自由工作者而設的線上課程,幫助女性增值自己,實現事業目標。

 

  她分享稱,該平台目前在英國及美國俱樂部中已擁有超過3,000會員,AllBright Connect上則有超過5,000名女性登記會員,多為行政人員、企業家、顧問及自由工作者。自去年11月開設線上課程以來,AllBright Academy已招收了近5,000名女性加入。該學院目前提供5種為期5周的線上課程,均專為自由工作者、行政人員、企業家度身訂製。

 

  相較西方職場女性,亞洲女性一般較容易受傳統企業規範。她表示,為了讓有意開創及經營企業的亞洲女性發揮潛力,日前更以香港為亞洲首站,推廣其免費線上平台及線上課程。「我們請來亞洲一些領先的商業女性及企業家分享經驗,目前在香港市場先開設為行政人員度身訂造的課程,稍後更會涵蓋至企業家和自由工作者。」

 

  她又指,雖然亞洲目前沒有實體的AllBright俱樂部,但是會與不同俱樂部合作,為女性會員提供空間建立聯繫;現時在其線上平台可了解更多詳情。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