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22

水上健將辦「直立板」學堂 尋片刻寧靜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工作負擔愈來愈沉重,不少上班族在公餘時間到郊外親近大自然,藉機放鬆緊張的心情。

 

  熱愛水上活動的90後梁淦銘(Cadman)年紀輕輕已身兼數職,肩負起替父親還債的責任。他閒時最喜歡玩「直立板」,藉水上破浪來遠離煩囂、划走煩惱,更於去年毅然成立水上歷奇公司「濕遊悠」,盼能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尋覓片刻寧靜。

 

梁淦銘(Cadman)閒時喜歡玩直立板,藉水上破浪來遠離煩囂,於去年成立水上歷奇公司「濕遊悠」。

 

  直立板(Stand Up Paddle Board)起源於夏威夷,是近年全球新興的水上活動。由於其操作簡單,初學者相對容易上手。有別於一般的衝浪板,毋須依靠風浪起動,只要站立或跪於直立板上,並手持一枝單槳就已可出海遊玩。時至今日,直立板亦是一個競賽運動,香港和外國都有舉辦不同的賽事。

 

「濕遊悠」去年開業 獲品牌贊助

 

  為了將直立板帶到社區,Cadman去年4月成立水上歷奇公司「濕遊悠」,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這項水上活動。由公司命名開始,已令他費煞思量,既要道出公司的宗旨又要易記。「『濕』字取自直立板的簡稱SUP,『遊』則指以貨車運載不同的直立板遊遍所有可「落水」的地方,最後『悠』指希望參加者可以放鬆心情,無拘束悠閒地投入活動。」

 

  Cadman直言創業首重資金,開業大約花逾萬元。由於需要足夠的空間來存放直立板,活動過後又要風乾及保養,公司面積不能過細。Cadman與朋友合租葵涌的工廈單位,藉以減輕成本。

 

坊間的充氣型直立板售三、四千元,濕遊悠幸從迪卡儂(Decathlon)取得合作贊助,成功開業。

 

  有了地方後就要購入直立板,Cadman指充氣型直立板售約三、四千元,還要添置大量救生工具。幸得師傅出手相助,成功從迪卡儂(Decathlon)等大型外國運動品牌零售商取得合作贊助,成功建立直立板學堂。

 

  開業初期遇上社會運動,其間曾一度面臨結業危機。Cadman努力吸引想紓解壓力的港人參加課程,目前平均每月營業額約1萬元,扣除基本開支,總算開始回本。由於希望讓更多人嘗試接觸直立板,現積極與非政府組織(NGO)合作,為草根家庭開辦直立板體驗班及親子課程。「只收成本,勉強足夠支付助教薪金、運輸和保養費。」

 

  宣傳方面,除了定時在Facebook(fb)和Instagram(IG)等社交平台宣傳,亦與不同的企業合作,包括Klook等平台。

 

創辦人續進修 盼學以致用

 

  Cadman正於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修讀社會工作高級文憑,希望將基本直立板課程滲入歷奇、輔導和活動後檢討元素。他盼望能學以致用,感染其他青年人勇敢克服難關,提升抗逆能力。未來希望透過申請坊間的慈善基金資助,以及尋找更多平台合作,以減輕營運成本及增加曝光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