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19

【興趣變商機】主打手作飾物香水!90後IG網店主:目標開實體店!

  不少年輕人勇於追求理想,更視創業為未來出路之一。本地90後李佩兒(Belle),大學時已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IG)創立網店,當時僅花了800元材料費,在網上售賣自家設計飾物,後來推出香水產品,創辦手作飾物香水品牌,並開設香水製作工作坊,計劃未來開設實體店舖。

 

李佩兒(Belle)讀大學時透過社交媒體IG開設網店,並創辦本地手作飾物香水品牌x.Gyroscope,計劃未來開設實體店舖。

 

  李佩兒(Belle)一向喜愛香水,更自學及修讀「香水鑑賞及調香員證書課程」。大學時已開始創業,當時只有18歲的她,僅利用800元便踏上創業之路。她透露,最初決定在IG開設網店,全因個人興趣,沒料到反應熱烈,顧客亦愈來愈多,現時IG追蹤人數接近8,000人,她不斷設計及推出飾物香水等產品,並創立自家品牌。

 

打破既定印象 研發清新香氣

 

  Belle於2016年創辦x.Gyroscope手作飾物香水品牌,更在兩年前租借工作室,並定期開設工作坊,方便顧客上門製作香水。品牌共設有9款不同氣味的香水,除了花果香調之外,亦推出茶香調及海洋調等較中性的氣味,吸引男性顧客。Belle認為,不少人覺得香水味道濃郁,予人一種成熟感覺,她希望研發出多款清新自然的香氣,打破一般人既有印象,為顧客帶來更多選擇。

 

品牌設有9款不同氣味的香水,除了花果香調之外,亦推出茶香調及海洋調等較中性的氣味,吸引男性顧客。

 

  她指出,產品提供不同的價格及容量,目前30ml容量香水售價為300元以上,50ml容量則售400元以上,另亦設有10ml容量,方便不同類型顧客的購買需求。她表示,海洋味香水最受歡迎,因此類香味較為中性,適合男女使用。

 

  品牌設立已有4年,全由Belle獨自打理,她坦言有時難免感到吃力,每逢聖誕節、情人節等節日更要通宵趕貨。但她熱愛手作,只要有空餘時間就會製作香水及設計飾物,甚至不惜犧牲睡眠時間。品牌至今收入穩定,平均每月營業額達5位數字。

 

  她慨歎,手作香水在本地仍屬於冷門行業,很多人認為製作香水並不是一門藝術,但在英國、法國、意大利等地一早設有專門課程,甚至訂立行業標準及規例。Belle指,香水行業較為封閉,網上亦缺乏關於香水製作的資訊,故在產品配方研發方面,會遇到一定困難,她指自己亦經歷多次失敗,不斷進行調配後,最終才調出滿意和合適的香水配方。「雖然了解每個產品成分,但因比例、材料及原產地不同,最終調配的香味亦會有差異。」

 

本土品牌受關注 擬增寄賣點

 

  她留意到,近年本地逐漸出現手作香水品牌,但她無懼競爭,只要品牌具有清晰定位及特色,並提供高品質產品,相信能夠在市場上立足。她又指,現時有不少港人關注本土品牌,願意支持手工製作,市面的競爭對手增加,相信會為行業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疫情期間,品牌設有綫上香水調配課程,參加者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香水製作材料及工具包,在家中調配香水。

 

  她又稱,未來會在Facebook(fb)、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加強宣傳,現時產品在長洲、荃灣南豐紗廠及台北等地設有寄賣點,她計劃未來在本地增設更多寄賣點,藉此擴展銷售途徑。她表示,現階段會將更多資源投放發展網店,同時盼望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可參與更多手作市集、大型展覽等活動,增加品牌曝光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手作香水 #網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