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2

【疫市開店】GU出招抓緊消費者心!設時尚顧問專區、引日本美妝系列

  疫情下失業率上升、遊客差不多歸零,零售業叫苦連天,有品牌熬不住要結業或縮減分店。

 

  迅銷集團(06288)旗下的時裝品牌GU,宣布逆市下於周五(6日)在港開新店,更引入剛於日本推出的美妝系列。GU日本暨海外市場CEO小倉慎司接受專訪時表示:「開店是開心事,希望為社會帶來活力。」

 

  GU及Uniqlo也是迅銷集團旗下的品牌,很多時兩個品牌在同一商場設分店。小倉慎司解釋,GU走更時尚、年輕的路線,售價比Uniqlo更親民。在消費者眼中,比較明顯的可能是GU在港已沒有出售童裝,但Uniqlo仍然有售。

 

高質低價為本 一衫多穿法

 

  小倉慎司坦言,疫情初期對品牌的銷售確實有影響,至近幾個月已開始回穩。而疫情未有影響開店計劃,他更表示未有考慮新店的回本期。「疫情下,不單日本及香港,全世界人的生活也發生很大變化,公司也要應變。」他相信消費者對時裝仍有需求,仍然追求時尚,只是要求有變。「現在很多人留在家的時間較長,愛穿著舒服的衣服。」他舉例指,今年連身裙、腰間可綁帶的褲比較好賣。「鬆身且不會綁著腰的服裝,比較舒服。」證明只要能找到並抓緊消費者的需求,生意一樣有得做。

 

  同時,他亦留意到,消費者希望買一件衫,可以有多種不同穿著、配搭方法。因此,今年推出「ONE 2MANY WARDROBE」系列,即一件衣服有多種穿法。「既重視衣服的時尚性,也重視其實用性,希望做到高質低價。」

 

  疫下開新店,更是樓高兩層佔地逾萬平方呎的大型店,既要留意防疫措施,更要想盡方法吸引消費者注意。日本一些較大型的GU店內,設有時尚顧問專區(Osharista Corner),讓店內的時尚顧問結合自己的觸覺及客人的回饋,在區內展示衣飾配搭。「日本顧客對這個做法反應正面,故引入香港的奧海城店內。」

 

引美妝系列 配合時裝配飾

 

  另外,該品牌今年在日本引入「Make in Japan」的美妝系列「#4me by GU」。「推出不久即賣光,我專誠留一點給香港市場。」系列暫時只有4款產品,包括唇膏、唇彩。小倉慎司指明年春、夏季會推出更多產品,希望香港年輕消費者提供更多意見。他指香港時尚顧問已接受日本化妝技巧培訓,預計會在香港店內舉行相關活動。

 

  問到疫下人人戴口罩,不少女士滅少化妝以免弄髒口罩,化妝品市場大受影響。他強調其品牌的化妝品不易弄髒口罩,且賣化妝品是為配合時裝配飾,不是純粹為開拓多一條產品線。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GU #零售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