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4

【從線上到線下】手袋品牌中環開限定店拓客源!創辦人:港人愛看實物!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品牌及零售商都開拓網上業務。同時,部分於網上起家的品牌亦向線下發展,以線下零售增加銷量並開拓客源。

 

時尚品牌Cafuné創辦人范煦齡(左)與劉澌泠認為,透過網上店或期間限定店與客戶互動,有助蒐集客戶對品牌或個別產品的意見。

 

  主打皮革手袋的時尚品牌Cafuné今日起,於中環以期間限定形式設零售點。其創辦人劉澌泠和范煦齡認為,雖然設線下零售點的成本高,但仍可為品牌帶來展示產品和接觸客戶的機會。

 

港人愛實物 最關注顏色尺寸

 

  Cafuné於2015年成立,除了以網上店發展零售業務外,亦以批發及期間限定店形式進軍歐美、法國、中國、日本及香港等市場。劉澌泠表示,品牌本打算今年在意大利、日本及香港開設期間限定店,可是在疫情影響下,意大利及日本的期間限定店被迫暫緩。

 

范煦齡表示,不少港人希望看到實物,尤其關注產品顏色與尺寸。(受訪者提供圖片)

 

  劉澌泠坦言,今年再次於中環開設期間限定的零售點,其中一個目標是為品牌帶來額外的銷量。范煦齡則表示,期間限定店可為品牌帶來市場推廣的效果。「不少香港人雖然認識品牌,或在網上看過手袋的款式,但仍會希望看到實物。」她續指,不少人看到產品實物時,最關注的是產品的顏色與尺寸。

 

  品牌曾於不同市場設期間限定店,或進駐百貨公司等。劉澌泠認為,在大型零售商店內設品牌專櫃,可吸納新客源。同時,由於客戶對該大型零售商店有信心,亦有助品牌吸引客戶的關注。此外,品牌舉辦不同活動亦,有助吸引歐美市場的零售客戶。

 

  劉表示,在外國設期間限定店的時間愈長,品牌的盈利就愈多。「開設零售店需要一定成本,若可維持數月至一年,即可帶來盈利。相反,礙於租金等成本因素,品牌在香港開設零售點帶來盈利並不算多。」她另指,香港的期間限定店普遍只能維持短時間,大部分只能維持一至兩個月。

 

今年營業額跌 盼增直銷收入

 

  二人透露,品牌去年營業額逾百萬元,但今年的營業額較去年相比下跌6成。劉指出,品牌一直以批發及零售兩方面發展,比例為7:3。「疫情無疑為品牌帶來壓力,即使今年零售方面有增長,亦難阻營業額下降。」惟她指出,品牌早已有意更着力發展直銷(Direct Selling),讓品牌直接與客戶溝通。

 

  她們認為,品牌以批發形式出售產品給不同零售商,雖可令品牌在各地的銷售點增加並推動銷量,但品牌卻無法掌握客人在選購手袋時有甚麼考慮因素,令品牌難以進一步了解客戶的喜好。然而,透過網上店或期間限定店,品牌則可以蒐集客戶對品牌或個別產品的意見。

 

  劉澌泠直言,品牌單靠網上零售亦可維持盈利,但綫下零售則可為品牌推廣,以及與客人互動機會。談及未來發展,二人表示將繼續發展現有市場,並不打算開設恒常實體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零售業 #數碼營銷 #期間限定店 #直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