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5

【逆市創業】家具租訂服務品牌疫市開拓企業客!創辦人:靈活變通轉身快致勝

  疫情下有企業決定棄用辦公室,亦有不少伺機搬遷或裝修辦公室,迎合「分布式辦公」新常態。

 

  去年成立的家具租訂服務品牌FØERNI「出生合時」,由最初只針對個人客戶,在疫下快速成長並開拓企業客。其創辦人兼行政總裁Pauline Wetzer認為創業最重要靈活變通,轉身夠快。

 

家具租訂服務公司FØERNI創辦人兼行政總裁Pauline Wetzer表示,公司會定期為出租的家具保養翻新,可延長家具使用壽命之外,亦有助推動環保。(受訪者提供圖片)

 

  Pauline Wetzer表示,公司自去年成立後,除了為個人客戶提供家具租訂服務,亦陸續為業主及企業提供服務。她認為,家具租訂服務除了可為個人客戶提供家具選擇外,亦可助業主升級物業,提升租金收入。

 

  此外,亦有為企業提供辦公室家具租訂服務。她期望,隨著此商業模式在香港日漸流行,可延長每件家具或設備的壽命,推動環保。

 

解市場痛點 為出租單位增值

 

  未創辦FØERNI前,Pauline已在港工作。她指出,香港有不少人在租屋時,都要自行購買家具。「為保持靈活及降低開支,有些租客偏愛選擇較便宜的基本家具,變相減少選擇,難以按照個人喜好去布置家居。」疫情期間不少人都在家工作(WFH),變得更關注家居布置。

 

除了一般家具外,部分辦公室設備如電話亭設計的單人會議室,都是企業喜歡租用的設備。(受訪者提供圖片)

 

  為了解決以上市場痛點,該品牌不但提供各類型的家具租訂,更提供運送、回收及翻新清潔等跟進服務。Pauline稱,其客戶有專業人士、短期來港,以及喜歡定期更換家居布置的人士。她坦言,由於疫情阻礙,來港人士的確大大減少,可是,業主及企業客的增加,亦為公司帶來新機遇。

 

  Pauline指出,現時沒有為不同類型客戶提供指定服務,讓客戶在網上自由選擇最心儀的家具反而更好。她透露,有業主特意租用家具,讓租客可盡早入住,減少物業租賃空窗期。「實際而言,不少人都沒有室內設計的知識及經驗,若業主或發展商安排家具,一方面可減省租客煩惱,業主又可提升租金收入。」她指出,為令家具租金更貼近成本價,公司除了會與來自中國及歐洲的品牌洽商選購產品外,亦只提供網上平台供客戶瀏覽以減低成本。

 

努力保養家具 租用後可購買

 

  除了住宅單位外,辦公室家具亦是一大市場。Pauline指出,辦公室及酒店等場所在擺放家具時,除了著重美觀設計外,亦要有不同的考慮。「不少酒店會定期保養翻新家具,讓住戶使用時猶如全新家具一樣。而我們亦有合作夥伴為家具進行保養翻新,讓家具在最佳狀態下租出。」她認為,客戶以租家具取代購買低價的家具,該公司又努力保養出租家具,最終可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推動環保。

 

Pauline Wetzer透露,除了住宅單位和傳統辦公室外,亦有共享辦公室選用其公司的家具租訂服務。(受訪者提供圖片)

 

  除了家具,亦開始提供小量電器供租用。可是Pauline強調,目前仍集中發展出租不同類型的家具。「會按照網上平台蒐集到的數據,專注經營受歡迎的產品類型。」她指出,客戶租用家具後,除了可到期退還外,亦可選擇購入,只需繳付售價及已付租金之間的差價。

 

  談及未來發展,Pauline認為家具租訂服務雖在歐美市場已漸成熟,而香港市場則處於起步階段。可是,她認為本地不乏對此租訂模式有興趣的潛在客戶,而公司將繼續推動行業發展。

 

  Pauline期望,隨著市場出現不同的競爭者,則可為客戶帶來更多選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家具租訂 #分布式辦公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