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11

【網購大戰】疫情促大企加入戰團!代購網蒐日本工藝、話題商品突圍

  不少商家轉型網購服務,對早已在市場的網購店來說,意味競爭更激烈。成立快將10年的本地代購網店GeTheMall分享,去年生意整體平穩,錄約5%增長,但預料本地網購對手愈來愈多。店方將加強所提供的產品種類,以及社交媒體策略,迎接挑戰。

 

 GeTheMall創辦人馬創森(右)與社交媒體編輯黃珮珮分享,疫情變數仍很大,生意發展未有大方向,要隨機應變。

 

  GeTheMall主營網上代購業務,團隊蒐羅世界各地精選與折扣產品,現時每星期開設約50團商品團購活動,佔生意近8成,另亦為顧客代購其他海外商品。創辦人馬創森(Trevor)分享,去年其生意雖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但因競爭激烈,在主攻精品、生活用品、衣飾下,生意並未有大幅增長。

 

  他解釋,去年下半年經濟情況轉壞,加上包括小本經營的網店,以至旅行社、百貨公司等大企,爭奪網購業務,「我們又不能夠與人鬥平,因小店營運成本可以更低,而又沒有大企的宣傳資源。」他預期,今年情況偏向審慎。

 

  作為團購代購網,GeTheMall既非大型網店包羅各類產品,生意就很取決於上架的團購貨品有多貼市。Trevor及其社交媒體編輯黃珮珮(Jayne)分享,團隊每天花很大精力尋找趣味貨品,但坦言有難度,「網上資訊透明,雖然不怕其他網店『抄襲』,只能盡量尋找香港少見的商品。」

 

  事實上,該店有多款主流品牌貨品,因受客人歡迎,每當有特價都會開團,另亦會提供一些趣味、反映近日話題的商品,例如日前就因美國股市受關注,推出以知名投資人為主題的服飾;港人無法出遊,該店亦推出多種日本工藝精品,以慰港人「思鄉之情」。

 

話題商品 日本工藝吸客

 

  Jayne續指,去年受歡迎的團購產品,主要為家居用品與玩具,相信與市民因留家時間增多有關,最熱門的為一款日本製毛巾。同時,該店亦會代客戶購入海外貨品,包括汽車零件、釣魚用品等,因客人由代購網處理購買所需手續,比起自行購買更便利。

 

  策略上,該企將會增加團購產品,蒐羅合用及有趣味的網購商品,冀進一步貼近港人需要,兩位受訪者表示,香港集運、網購盛行,代購網只能靠做好產品篩選,便利客人購買流程,才是生存之道。

 

  此外,去年該店推出自家會員專頁,讓用戶可以在網站直接下單、查詢、付費,現時網站錄得接近4萬會員,相信改善使用體驗,有助吸引客人持續光顧。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購 #代購 #團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