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8

港資私院9月落戶深圳,提供高端醫療服務!主力招聘香港醫護?有幾多薪酬福利?

  港府近年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除了融合各地經濟、科技等領域發展之外,醫療也是其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內地新風醫療集團近年斥資約20億人民幣(逾24億港元),於深圳福田區興建新風和睦家醫院,並計劃在港招聘20至30人,當中包括醫生護士、行政人員、市場財務等職位。

 

新風天域集團執行董事蕭毅晃(Brian)認為,深圳醫療發展較其他大灣區城市落後,當地對於私立醫療服務的需求會逐漸增加。(受訪者提供圖片)

 

  新風天域集團執行董事蕭毅晃(Brian)稱,該項目已籌備了兩年多,從買地、收購等初期籌建工作,直至後期營運,他均有全程參與。「雖然籌備過程中困難重重,但最大的難處是要招募人才。」他解釋,要尋覓合適的醫療人才不易,尤其提供高端醫療服務,需要吸納相對應的頂尖醫療人才。

 

預計9月落成 亦請兼職港醫

 

位於大灣區的新風和睦家醫院,定位為綜合高端私營醫療機構,醫院將會在全球各地聘請醫護人員及專家,組成國際醫療團隊。(受訪者提供圖片)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為首間港資在深圳的私立醫療機構,目前醫院仍正在動工,預計本年9月正式落成。Brian預計,初期全院員工編制約200至300人,當中聘請約50名醫生,約70至100名護士等。除了內地醫護人員之外,也計劃在港招聘20至30人,包括醫生護士、醫院行政、市場財務職位,同時也會聘請兼職港醫駐診。

 

該醫院將於9月份正式投入營運,預計共設有20層樓,佔地65萬呎。

 

  Brian認為,香港醫療系統較為高效,例如急症室醫生接受過較全面訓練,可初步診斷病人徵狀作出急救措施。此外,急症室實施分流制度,會依照病情輕重決定醫治次序。他指,「雖然內地醫院也設有急診科,但分工比較散,也缺乏分流病人的概念。」他希望日後在醫院引入更多香港急症室醫生人手。

 

  他也表示,香港家庭醫生在人才、培訓及認證方面發展較成熟,醫院也計劃聘請相關人才到院內工作。此外,因應深圳醫美市場發展蓬勃,醫院亦會聘請醫學美容相關的醫療人才。對於申請人要求,Brian指出,擁有較豐富工作經驗的醫生為佳,同時也歡迎畢業生應徵護士等其他職位。

 

  本港醫生要到內地執業,需通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在內地註冊後並由內地具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醫療機構作為聘用單位。除了醫生之外,例如護士、物理治療師等其他醫護人員,需要在內地取得牌照,通過資格考試,才能到當地執業。

 

提供與港相若薪金 備公寓

 

  由於兩地醫院使用的藥名及病名不同,Brian表示,醫院將會針對地提供訓練,以及制定內部系統,讓港醫護人員可盡快適應。由於疫情緣故,面試及甄選過程會在線上進行。至於薪酬方面,「每個職位類別的薪酬水平有所不同,對於一些適合港人,以及港人能勝任的工作崗位,公司會十分樂意提供與香港相若的薪金。」此外,公司會在醫院附近安排宿舍公寓,並以較低價格租予員工。而到內地工作的港人,會直接簽訂內地勞工合同,並依循當地法規法例,享有五險一金等工作福利。

 

  Brian認為,目前深圳私立醫療發展仍處於初期階段,當地高端醫療機構更是少之又少,相信高端醫療服務具有龐大發展空間。他計劃,日後會在全球各地聘請醫護人員及專家,組成國際醫療團隊,一同推動深圳先進醫療發展。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灣區 #醫院 #醫療 #招聘 #急症室醫生 #內地執業 #CEPA #五險一金 #深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