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01

畢業大軍殺到!「3香港」積極招聘MT!有幾輪面試?有哪些工作範疇?

  隨著疫情回穩,本港經濟正逐步恢復,不少企業亦開始招聘更多人手。畢業大軍也開始著手搵工,各大企業的見習行政人員計劃(Management Trainee,MT)隨即成為搶手貨。

 

  近日經營3香港的和記電訊香港就宣布,正式開展新一輪MT的招募,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新血加盟。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去年曾公開招募3香港的MT,最後吸引過千名來自9大院校的畢業生報名,最後經過4輪面試,挑選了約30位精英。今年也將會持續推行計劃,現時已正式接受報名。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右)指出,隨著5G網絡的開通, 創新思維對於通訊公司來說相當重要,需由新世代領軍的團隊,為企業帶來更多前瞻性的思維,以協助業務發展。

 

內部職務輪調 建立同理心

 

  古星輝坦言,年輕人是未來的棟樑,作為一間上市企業,有責任提供更多機會給年輕一代,讓他們盡展所長。他另指:「隨著5G網絡的開通,帶來許多新的可能性,創新思維對於通訊公司來說相當重要。所以我們都需要由新世代領軍的團隊,為企業帶來更多前瞻性的思維,協助業務發展。」

 

  他補充指,今年招聘人數會參考去年的情況,但實際的比例仍取決於投考情況。他也強調:「我們理念很簡單,就是唯才是用。」至於報名截止時間,古星輝就指暫未有期限,「因為很多畢業生才剛考完試,所以我們會先留意市場反應再作決定。」但他也提醒,若對MT計劃有興趣的畢業生,應盡早報名參與面試。

 

  計劃專為應屆大學畢業生而設,古星輝表示,會優先考慮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加入。並指為期一年的計劃均涵蓋4個範疇,包括:(1)能力培訓、(2)內部職務工作輪調、(3)分組專案計劃、以及(4)導師及逆向計劃(Mentorship & Reverse Mentorship Program)。

 

  其中內部職務工作輪調將會為期半年,每位MT輪流到不同崗位工作,每7個星期作一次輪換,學習不同技能及部門的工作。古星輝解釋,策劃職務工作輪調的課程,是希望能訓練MT的逆向思維,讓他們了解每一個部門都有同理心,去理解不同部門的需求及運作方式。

 

導師及逆向計劃 培訓領導力

 

  去年參與MT計劃的見習行政人員王鈞漢(Harry)指,現時主要在財務部工作,職務輪調期間曾到企業市場部工作。「市場部一向都是支出較大的部門,財務部必然會積極把關。但調到市場部後,發現原來市場部也有其難處。未來,就算要拒絕批核市場部的方案時,也會懂得幫助他們另設辦法。」

 

  而「導師及逆向計劃」,古星輝解釋,是較資深的同事會先一對一了解MT的需要,解答他們在MT計劃中的疑慮,並進行輔導。同時MT也會成為該名資深同事的導師,提供想法並協助進行不同的項目,讓資深同事了解新世代的想法、習慣及喜好,尤其年輕人市場的趨勢,「MT未來也必須指導員工,所以這計劃可培訓MT的領導能力,率先讓他們累積指導經驗。」

 

  至於薪酬方面,古星輝僅表示會根據市場情況而作出調整,未有透露實際數目。他坦言,明白畢業生看重薪酬,但也希望他們了解工作最大的價值,並非公司提供的報酬有多少,而是可以提供到未來的發展空間和視野。不過,他又強調,承諾不會待薄同事,薪酬一定會緊貼市場水平,甚至比市場高出少許。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見習行政人員計劃 #MT #3香港 #通訊公司 #招聘 #大學畢業生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