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6

唔Sell苦口良藥!註冊中醫師開茶飲店Sell養生梳打茶、沙冰突圍!提供夜診服務可用WhatsApp、Signal、IG預約?

  近年新式茶飲店及咖啡店在本港遍地開花,消費者規模持續增長。有本地中醫師早前更加入創業兵團,冀以融合傳統中醫概念的新派元素茶飲,並著墨Fusion裝潢突圍。

 

左起:註冊中醫師徐家歡、陳炤元,與中醫茶飲店「璇璣」聯合創辦人梁皓彰表示,有見咖啡、茶飲店熱潮持續,期望在社區推廣創新的中醫調理飲品,建立關注中醫養生社群。

 

  註冊中醫師陳炤元(Oscar)、徐家歡,與聯合創辦人梁皓彰透露,三人在2019年底首次創業,光是籌備開設「璇璣」中醫診所及茶飲店的階段,已投入逾60萬元。

 

  有見新的咖啡店不斷進入市場、茶飲品牌「圍城」的熱潮持續,以及不少成功突圍的例子,他們希望透過融入中醫知識,以創新口味的飲品、甜品及小食作招徠,例如是梳打茶、沙冰、咖啡等,在社區推廣養生概念。

 

裝修適合打卡 建中醫小社群

 

  他們三人現時正職、茶飲店兩邊兼顧,Oscar及徐家歡均為博愛醫院教研中心的中醫師,梁皓彰則為持牌地產經紀。是次創業由零開始,由初期申請牌照、研究產品、學習透過數碼渠道宣傳,以及後期尋找合作機會等。他們笑言,現時一周工作7天,仍然會堅持親力親為去推廣,希望傳承中醫養生概念,帶出年輕一代也可以趁年輕養生,從食療起步。

 

他們強調其飲品有別於一般大眾所認知,針對年輕市場推出如梳打茶、沙冰以及巴西甜品Acai Bowl等,並非充滿濃烈藥材味及難以入口。

 

  擁有4年行醫經驗的徐家歡形容:「這些產品,是吸引年輕市場關注及認識中醫的一扇門。」為了迎合年輕人的愛好,其產品及地舖裝修都適合「打卡」,並如同咖啡店或健身圈子一樣,透過文化連結進一步吸引愛好者,推而廣之建立「中醫小社群」。

 

  他們強調,其飲品有別於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款式,並非充滿藥材味、難以入口的「苦口良藥」。舉例指,針對近日天氣炎熱,其調理系列中亦提供健康消暑的飲品,如紫背天葵柑桔蜜,就以酸味的清熱草藥,配上馥郁的柑桔花香。

 

  其中醫診所連同茶飲店開設於天后地舖,比鄰街市及車行,佔地逾200尺。Oscar坦言,地舖屬於角落小店,也非處於年輕社群聚集的核心地帶,的確難以吸引目標客群注視或特地前來。所以,團隊積極透過社交平台如Instagram、Facebook,圖文並茂推廣,吸引年輕客群關注。店舖裝修方面,他們又特地請來設計師設計,走輕工業風格,一改傳統中醫診所特色。

 

設於天后 為加班打工仔夜診

 

他們指客戶普遍可能只認識寒底及熱底,但事實上,人的光譜可以分成8等份或維度,並細分成不同種類體質,配合的食療亦各有不同。

 

  不過,在疫情新常態下,港人更注重養生保健。他們留意到,愈來愈多港人傾向選擇中醫調理身體,達到固本培元,同時令中醫診所行業亦愈來愈普遍,關注度大增。

 

  他們分享,由於地舖附近也有商業大廈,有不少經常要加班的打工仔,需要較夜求診,為了應對有關需求,他們亦設有夜診服務。而客戶可以透過通訊工具WhatsApp、Signal,或Instagram預約。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茶飲店 #中醫師 #養生 #食療 #夜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