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30

門市、上架、口碑夾攻!中醫研米水茶療養生品牌,將玩聯乘兼拓海外市場

  港人近年關注調理保養身體,藉控制飲食提升健康。有需求下,陸續有品牌推出保健養生產品,以迎合消費者需要。然而,近年創業風氣盛行,要突圍非易事。

 

  主攻米水茶飲及茶療的養生品牌CheckCheckCin,創辦人兼香港註冊中醫師梁尹倩(Cinci),以中醫養生為賣點及建立品牌,除了由品牌角度在社交平台分享資訊吸引公眾關注外,亦透過一系列的產品及服務,建立口碑和協同效應。

 

養生品牌CheckCheckCin創辦人兼香港註冊中醫師梁尹倩表示,品牌在2018年起推出紙包米水產品,深受本地及海外顧客歡迎。

 

倡未病先防 米水標榜無添加

 

  在創辦品牌前,Cinci早已透過社交平台推廣養生概念和中醫知識,讓大眾從中醫角度了解保健養生的相關資訊。她指出,中醫強調「治未病」,當中包括體質之間的重要性和「未病先防」等概念。「在推廣角度而言,在社交平台的一個帖文可以接觸很多人,比一對一的診症更有效。」除了有感不少人對中醫存有不同謬誤外,她亦發現不少人礙於生活忙碌等原因,未能按其指示進行食療養生。

 

在茶飲店內不難發現,各飲品的功效描述簡單易明,顧客可按照自身的狀態和感覺去選購產品。

 

  因此,Cinci在2016創立品牌,以茶飲店形式出售米水及茶飲產品。她憶述,當時市場上的茶飲店大多以出售珍珠奶茶為主,並沒有如米水茶飲般的健康飲品。「除了飲品名稱外,店內亦會列明不同飲品的功效。顧客亦可與店內職員溝通,從而選擇合適的飲品。」在店內不難發現,各飲品的功效描述簡單易明,顧客可自選飲品甜度及冷熱之外,亦可選擇暖飲。

 

  時至2018年,品牌除了經營米水茶飲店及中醫診所,亦推出紙包米水產品。Cinci解釋,其紙包米水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色素,而產品於台灣生產時更採用無菌冷充填技術製作。推出紙包米水後,品牌亦安排產品先後於超市、便利店及網上平台上架出售,方便顧客購買。

 

  據透露,現時品牌在門市和上架產品的資金投放率為45:55,而銷售量則有45%來自門市,上架產品則佔55%。Cinci認為,品牌成功建立口碑,即可為產品銷售帶來正面影響。

 

  該品牌以往在發展業務時亦曾面對不同挑戰。Cinci指出,不少人的飲食習慣都多是重口味甚至假味,甚至認為「愈邪惡」的食物才會愈好味。因此,品牌一方面宣揚中醫養生概念,同時也向大眾推廣,純天然無添加的新鮮食材及健康產品,也可以色味俱佳。

 

擬拓海外 品牌聯乘增曝光率

 

  另一方面,由於Cinci在創業前曾擔任市場推廣的工作,因此在創立及經營品牌時亦可應用以往的知識和經驗,以進行品牌定位、價格定位和廣告宣傳等。Cinci直言,發展品牌需不斷留意市場變化及聽取顧客需要,方可研發不同產品迎合市場需要。

 

  談及未來發展,Cinci坦言有意拓展海外市場,把品牌帶出香港。同時,鑑於品牌接獲不少有關於海外訂購產品的顧客查詢,故品牌亦會於本地及海外設立更多售銷售點,同時推廣紙包米水及茶療等產品。此外,品牌亦將繼續與不同品牌進行合作或聯乘,以增加曝光率及提升品牌形象。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理 #保養 #米水茶飲 #checkcheckcin #米水 #品牌形象 #聯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