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8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航港區舵手:不走「獨佔者」路線!盼帶領員工走出疫情陰霾!

  新冠肺炎去年起在全球蔓延,在嚴格邊境管制及防疫隔離政策下,空中交通幾乎停擺,航空業對於突如其來的衝擊,面臨極大考驗。

 

  在航空業重挫的情況下,新加坡航空(新航)香港區就迎來全新領導人,盼以「新人事新作風」,拆解疫情帶來的營運威脅,並帶領員工走出疫情陰霾。

 

在新加坡航空服務20年的楊志耀(Wilson),近日接手港澳區業務,成為新航香港區總經理。

 

  在疫情困境下接手港澳區業務的新航香港區總經理楊志耀(Wilson),早於2001年加入新航,先後在不同部門及職位工作過,當中包括曾獲委派往日本中部(名古屋)、南韓及英國等地擔任管理工作,也於新加坡總部的商業科技、公司策劃及空中服務員等部門工作,來港前主要負責管理新加坡市場的企業銷售事務。

 

不同崗位學習 知悉員工需要

 

  曾於超過10個不同部門及地方工作的Wilson,推崇靈活性及適應能力的領導方式。不少人對於內部職務工作輪調都會抗拒,面對不確定的未來職涯會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需適應各部門工作風格,且面對新工作,勢必要投入更多的精神與心力。但Wilson強調,自己熱愛這種工作模式,而這種方式也反而令他有更強的靈活性。

 

  畢業於會計及金融管理系的Wilson,頗為欣賞這種內部職務工作輪調方式,讓他有機會不斷接觸其他業務,保持對工作的新鮮感,更可說是獲益良多。「在不同崗位工作,遇到的挑戰也不同,除了可更了解不同部門員工的需要,也讓我學到不少之前在學校未學過的事情。」他補充,公司會提供與相關部門培訓,及有足夠時間讓他們去理解不同部門的需求及運作方式,進而能全盤了解整體組織,以及讓員工積累更多的工作經驗。

 

楊志耀提到,為保障旅客與機組人員的健康安全,該企也有特定的健康守則及安全措施。(受訪者提供圖片)

 

  Wilson舉例,他曾在空中服務員部門工作約兩年,當時可了解空中服務員面對客戶時遇到的困難外,也能得知各國客戶的旅遊習慣和需要。他坦言,對於管理層來說,要能夠貼地理解客戶需求,才可較易制定合適的營運政策。他透露,香港旅客與其他地區旅客相比,較追求良好的服務態度及安全性。

 

多與團隊溝通 激發創新想法

 

  疫情爆發後,整個航空市場生態也變得不一樣,不能再堅持傳統的經營手法。被問到在疫情下上任,壓力會否更大?Wilson笑稱:「如果說沒有壓力是騙你的。」他又指,在航空界工作多年,從未面對過如是次疫情般嚴重的威脅,並直言目前市場情形仍不容樂觀。「除了新冠肺炎,還有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根本難以預測何時才可恢復正常。」

 

  Wilson強調,自己從不走「Monopolize」(獨佔者)路線,採取開放式管理政策,一直相信要與團隊加緊溝通,才會激發更多創新想法,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他坦言,香港的員工團隊都是「寶藏」,每個人的工作能力都相當高,加上他們對於香港業務的認識比他更深,所以他都會謙卑地向員工請教並作出討論,希望能夠從中多聽員工的意見,制定合適的政策,一起度過這段不穩定的時刻。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航空業 #新加坡航空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