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5

婚紗同時是休閒服!時裝設計師推廣「一裙多穿」概念,成功關鍵在定位清晰!

  本地時裝設計師陳綽盈,自2015年起創立同名品牌「DORISKATH」,以「一裙多穿」概念設計女性禮服、休閒衣系列以突圍。

 

  創業以外,她還是擁有多重職業及身份的斜槓族(Slashie),同時擔任創意總監及形象顧問等。近年更陸續展開教育工作,冀傳承文化與推廣環保設計。

 

本地時裝設計師陳綽盈除了創立同名品牌DORISKATH之外,還是多重職業及身份的斜槓族,擔任創意總監、形象顧問及教育工作。

 

  陳綽盈愛上時裝設計,源於兒時的願望:「想為媽媽設計『好靚嘅衫』。」早年遠赴倫敦中央聖馬丁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攻讀時裝設計,在盛產時裝設計名師的時尚教育重地取經。

 

推訂製套餐 疫市吸目標客

 

  她發現,有不少女性顧客反映想擁有專屬自己的婚紗及晚裝,惟基於本港居住環境擠迫難以存放,難以達成心願。在完成學業返港後,日漸萌生以一裙多穿的設計概念,製作禮服及休閒衣系列,解決這些本港獨有的時裝難題。

 

時裝品牌DORISKATH以一裙多穿的設計概念,來製作禮服及休閒衣系列。

 

  一裙多穿是指透過可拆卸的設計細節,將禮服或休閒衣變身多款穿搭,例如讓婚紗可以改成晚裝重穿;可節省購買禮服預算,同時減少浪費,符合環保原則。「女性顧客既可滿足擁有專屬嫁衣的願望,衣服又可以有更多用途,並非僅穿一次就要收藏起來。」

 

  事實上,開設DORISKATH品牌是陳綽盈第二次創業。她認為自己在心態、發展策略及設計風格方面均有轉變,變得更懂享受過程之餘,也找到了繼續發展個人事業的路向。盡管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襲,她與團隊也能迅速配合品牌固有特色找到應對方案,推出訂製日常服飾單品等「套餐」,吸引目標顧客。

 

  她笑言,開展第一次創業之前:「原本在英國完成學業返港後,並沒想過即時開始工作,只想結婚生仔。怎料回港後,身邊陸續有朋友想我為她們製作婚紗。」她抱着幫朋友設計嫁衣的心態開始小試牛刀,於2007年正式開設婚紗晚裝店。

 

  雖然該婚紗店的款式比傳統款式新派現代,不過都是由客人主導設計意念再執行創作。後來更有顧客反映,不信該店的婚紗是由她親自設計,反指是抄襲或賣貨,令她感到灰心喪氣。最終於2014年把心一橫,結束經營該婚紗店。

 

發展自家品牌 須定位清晰

 

  其後她再檢視原先不足之處,續探索開設更具獨有風格的同名自家品牌,定位亦大有不同。「市場上婚紗店眾多,為何別人會特別記得某些品牌呢?我相信因為他們都有特別的主題,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也希望當客人想擁有一裙多穿的婚紗時,便想起我們。」在第二次創業時,她便聚焦發展其構思已久的一裙多穿理念,更堅持由設計師親自主導創作。

 

  她認為,發展自家品牌時,必須找到清晰的定位、方向,包括製作原創產品、Signature Piece(代表作)等,再積極尋求曝光機會拓知名度,都是十分重要的策略。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時裝設計師 #創業 #斜槓族 #一裙多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