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7

產品針對本地用家需求設計!天上野疫下續開分店!創辦人︰不鬥大不鬥平,只靠品質和銷售技巧

  即使受到疫情影響,本地生活用品市場需求續增,不少品牌把握民生用品商機,積極作出部署。

 

  本地家庭用品及廚具品牌「天上野」開業至今已超過20年,其公司創辦人陳鍾鴻(Eddie)認為,疫情反而帶來更大機會,該品牌於本月新開兩間分店,目前銷售額穩步上升,平均每月生意額達至千萬元。

 

天上野有限公司創辦人陳鍾鴻(Eddie)表示,疫情帶來更大機會,品牌在本月開設兩間分店,公司生意額穩步上升。(受訪者提供圖片)

 

  陳鍾鴻(Eddie)表示,在開設公司之前,自己曾經從事多份工作,包括清潔、產品推廣、前線銷售等,但一直沒有放棄創業念頭。後來他於本地創辦天上野品牌,主要售賣家庭用品及廚房用具等產品,品牌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

 

晾衣架易收納 合港居住環境

 

品牌多款產品均由自家研發及製造而成,其中一款旗艦產品「生鐵皇」經歷不少設計改良。(受訪者提供圖片)

 

  經過多年不斷發展,品牌在本地已擁有一定知名度。Eddie指,「一開始品牌率先推出自家研發的生鐵鑊產品,後來推出一款晾衣架後,才逐漸獲得更多港人認識。」他指,當時在設計產品時,首要目的是符合本地家庭用戶需要,因應香港獨特的居住環境,晾衣架體積不宜太大,而且要易於打開及收納。他稱,此款晾衫架方便本地人使用,但在外國就未必適合。

 

  由於產品切合港人需求,推出市場後廣受本地消費者歡迎,並成功提升品牌知名度。Eddie表示,除了自家研發、設計及生產的鐵鑊、竹砧板及曬衣架等產品外,另亦引入多款來自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地家庭用品。

 

  現時本地家品店林立,無論是日本城、AEON大型連鎖店,或是小型店舖,「總有一間喺附近」。面對大型連鎖企業,本土品牌又如何在激烈市場競爭中生存?Eddie認為,銷售策略主要分為3種:分別是鬥品牌大小、產品售價高低、以及產品特色。「不少顧客在購買時考慮品牌,以及購買產品的便利程度,即使產品價格較市面上貴,客人仍然會購買。」

 

難以鬥大鬥平 注重銷售能力

 

  Eddie指出,品牌難以與競爭對手「鬥大」及「鬥平」,唯一可做的就是靠特別取勝。他認為,只要不斷將產品質素提升,做到比其他產品出色,消費者自然認可並願意購買。他也指,「產品要賣得出去,員工的銷售能力十分重要。」首先讓員工了解大部分產品的製作原理和品質,若獲得員工信服,他們便會產生認同感,並有信心將產品推銷給客人。

 

  品牌主要發展本地市場,同時亦有在中國內地銷售部分產品,但所佔收入不足1成。Eddie透露,雖然疫情期間面臨舖租等壓力,但此段時間市場對家庭用品的需求持續,公司更將產品價錢降低,其銷售額不斷提升。除了實體門店之外,部分產品亦有在HKTVmall網購平台上架,以增加銷售渠道,公司平均每月生意額達到1千萬元。

 

品牌於本月開設兩間新分店,圖中分店位於將軍澳The LOHAS康城。(受訪者提供圖片)

 

  Eddie觀察到,疫情期間本地不少店舖倒閉,珠寶、化妝等零售行業也大受打擊,但同時為公司帶來更多機遇及進入市場的空間。即使在疫情下,品牌仍然繼續擴充業務,在本月內分別在旺角及將軍澳增設兩間新分店,目前在本地共設有22間實體店舖。他更表示,對於公司規模及發展抱持樂觀態度,未來亦會續開分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活用品 #天上野 #產品質素 #開分店 #疫情 #陳鍾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