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8

抓住睡眠商機!床上用品公司打造「睡夢博物館」,以個性化服務吸客!

  現時社會步伐快、壓力大,「失眠」成了普遍的文明病之一。去年疫情爆發更為各國民眾帶來更大的壓力,如財務、醫療保健、社會孤立等問題,嚴重影響睡眠。正因如此,「睡眠商機」也正悄悄崛起。

 

  專門銷售睡眠用品的Beyond Sleep近日把握「睡眠經濟」的商機,無懼在疫市下,從跑馬地搬遷到中環,甚至擴大店舖面積,開設超過8,000平方呎的旗艦店,更採取全新銷售策略拓新客群。

 

Beyond Sleep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泳棋表示,疫情爆發後,「睡眠商機」變得更龐大,也促使她重新思考和調整品牌定位,以及銷售策略。

 

  Beyond Sleep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泳棋(Kitrina)表示,睡眠問題本來就是一種全球的「流行病」。疫情爆發後,不但沒有成為品牌業務發展的阻礙,反而變成一個契機,促使民眾提高健康意識,「睡眠商機」變得更龐大。她也藉此重新思考和調整品牌定位,以及銷售策略,「疫情期間,消費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多,對睡眠產品的需求自然增加。」

 

民眾健康意識增 商機大

 

  據市場調查公司Infinium Global Research一項研究預測,全球睡眠市場規模將以7%的複合年成長率,於2025年更會達到1,141億美元(約8,871億港元)。

 

Beyond Sleep搬到中環後,店舖採用全新設計,更增設全港獨有的多感官睡眠艙。

 

  Kitrina提到,睡眠問題日趨明顯年輕化,年輕族群更願意將金錢花在睡眠產品上。同時,剛好跑馬地店舖租約到期,所以Kitrina決定在中環開設旗艦店,並將其打造成「睡夢博物館」,望能藉此拓展更多年輕人客群。

 

  Kitrina透露,過往跑馬地店舖的客人比例,為中年人或家庭客為主。搬舖後,接觸到的客戶更多,年齡層也隨即擴大,「以往可能是客戶置業或搬遷時需要買傢俬,才會進入我們店舖。但現時在中環開舖,人流更多,更容易接觸到『街客』。」

 

  不過,香港市場本身就有許多床上用品店舖,要突圍而出,就必定要多花心思,以新鮮及特別的方法引人注目。

 

  Kitrina坦言,增加品牌認知度相當重要,「希望一說到『睡夢博物館』,就可聯想到我們的品牌。」相對傳統的店舖,Beyond Sleep有多個不同主題的展示區,例如專門售賣枕頭、以酒吧式櫃枱設計的「Pillow Bar」。她表示,Pillow Bar的概念就是讓顧客像在酒吧一樣,點選自己喜歡的產品;店員也可根據客戶需求,尋找適合的枕頭,希望以個性化服務留住客戶。

 

設主題展示區 藉活動推廣

 

  另外,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到品牌,Kitrina也積極舉行不同與睡眠相關的活動,例如免費的療癒工作坊、抽獎小活動等,藉以進行推廣。

 

以「永續」贏信任 產品選用天然物料

 

  新冠疫情強化消費者的永續意識,消費者在購買選擇上會更聚焦於符合ESG價值的產品及服務。以「永續」建構消費者「信任」,是最有效的銷售策略。

 

消費者聚焦ESG產品

 

  Kitrina表示,了解現時消費者的購買習慣,也明白作為睡眠用品店,更有責任保護環境。

 

  她指出,品牌的枕頭及棉被產品主要採用天然材料如馬毛、羊毛。同時,為了提高透明度,店舖也增設展覽廳,將各種產品所用的可持續性物料如紗線、羽毛和天然纖維展示出來。另外,旗艦店的設計也採用可持續性的自然素材,如苔蘚磚、乙烯基編織瓷磚、不含PFC的牆紙和織物。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睡眠經濟 #睡眠市場 #品牌認知度 #銷售策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