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22

連卡佛、I.T都睇中!男裝設計師回流創業:本地品牌都可以做到國際水準!

  在香港的設計之路從來不易走,因此有部分設計師都會選擇到外地讀書、工作。Karmuel Young卻反行其道,於香港理工大學時裝設計系畢業後,曾先後在維也納Ute Ploier和巴黎Damir Doma擔任助理設計師,最後選擇回流返港創業,投資數十萬元創立同名品牌Karmuel Young。

 

Karmuel Young從事時裝設計超過十年,畢業後曾到維也納男裝品牌Ute Ploier及巴黎Damir Doma擔任助理設計師,至2014年創立同名品牌Karmuel Young。

 

  在歐洲工作一年的經驗,不但為Karmuel Young日後的創作理念帶來了深遠的影響,亦令他認識到如何經營一個品牌,加上他察覺到男裝市場的缺口,開始萌生創業念頭。

 

  雖然有不少人認為外國創業的自由度及市場較大,但回流的Karmuel Young並不覺得「外國的月亮特別圓」,他認為香港在時裝發展上亦有一定的優勢。

 

  他舉例:「香港創業的投資成本較外國低,外國的稅亦較重。」加上在本港買布料也較方便:「可以今日下定單,隔一兩天就送到。」本港的低成本和效率高,都是外國難以比較的,這亦是歐洲設計師會覺得很驚訝的事情。

 

時裝設計師Karmuel Young對衣服造工十分講究,亦會因應不同的剪裁去選擇不同的工廠。

 

本地品牌 可達國際水準

 

由於Karmuel Young特別注重衣服造工和布料,故價格定位上很難貼近大眾化。

 

  Karmuel Young察覺到,男裝顧客往往著重版型多於款式。因此他特別注重於衣服造工和布料運用,故價位較難貼近大眾化。

 

  曾有顧客向他質疑為甚麼香港品牌的價格,會與外國大牌價格相若,部分人亦或多或少會抱著崇洋心態,認為歐洲或日本品牌一定最好,香港品牌則次一等。但他並不認同香港品牌就應該被看輕,亦可做到國際品牌的品質和水準。

 

  由於品牌定位較高端,加上市場面向較為小眾,要找到合適的上架地方,以及令到更多人認識,就成為他面臨最大的經營挑戰;他一直都努力令更多人認識其品牌價值。

 

  繼2019時推出品牌首個男裝系列後,他主動參加連卡佛舉辦的「創意集結號」計劃,成功在200多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與連卡佛合作的機會,在2020年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店和大上海時代廣場店推出了Karmuel Young 2020春夏系列,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有危有機 今季銷量升2倍

 

  因應疫情關係,銷售運輸等各方面的成本亦見上升,但他表示在疫情下「有危亦有機」,例如今季Project 05的銷量比上季增加兩倍,他形容如在疫情中看到的曙光。

 

  Karmuel Young相信原因之一,是現時生活質素提升,消費者關注本地文化及設計;加上現時資源比以往豐富,多了渠道提升品牌曝光度。如時裝品牌I.T主動接觸與他合作,同時疫情下布廠開始願意接一些規模較小、產量不大的定單。

 

  他亦透露,未來計劃透過更多渠道營銷,包括善用早前參加「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提供的工作空間,新增預約試身服務吸客,並且積極拓展線上市場的推廣工作。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設計師 #時裝設計 #連卡佛 #I.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