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05

90後創業|花萬元創純素甜品品牌,進駐K11開舖!4招做好品牌經營!

  現今的年輕一代,不再只追求穩定收入,開始講求生活質素。他們普遍不願意因工作而受到太多約束,追求自主空間,希望可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工作,故有不少年輕人毋懼沒經驗,加入創業行列。

 

Tina(林靖雯)曾任職廣告美術,於2018年時將做蛋糕的興趣化為商機,創立純素甜品品牌Moono。(受訪者提供圖片)

 

  90後女生Tina(林靖雯),曾任職廣告美術,開始做蛋糕時只是個人興趣,未想過要發展成一門生意。但投身職場一段時間後,覺得工作太「困身」,遇到事業「樽頸位」,情緒更因而出現問題。於是她萌生以做蛋糕的興趣變成事業,2018年時小試牛刀,投入約1萬元創立品牌Moono,結果既助她治癒了人生的低潮,又成為一門生意。

 

萬元創品牌 治癒人生低潮

 

  起初品牌以寄賣網店形式運作,主打純素甜品,除了主攻對蛋或者奶類製品敏感的顧客外,亦針對追求健康的人士。Tina本身有茹素習慣,而在創業前,純素甜品仍未普及。她坦言,「當時坊間選擇有限,而且純素甜品都較一般甜品難吃,口感也相差甚遠,完全無法滿足想吃甜品的慾望。甚至試過吃完會因為味道不夠好,而令心情變得更差。」恰好她同時留意到外國製作純素甜品的例子,於是激發起她的好奇心,決心製作出不遜於一般甜品的純素甜品。

 

由於從事設計的經驗,讓Tina更注重甜品的賣相,由包裝到外形都花了不少心思設計。(受訪者提供圖片)

 

  由於純素甜品比一般甜品製作更為複雜困難,剛開始時Tina亦經歷了多次失敗。她指「因為素食甜品沒法使用蛋奶製品如牛油、忌廉等甜品慣常使用的材料,因此花費了不少精神時間四處尋找可替代的材料,並進行研究及實驗。」更試過鑽研全素馬卡龍超過半年,屢敗屢試,才能做出理想的口感。

 

  Tina在創業過程發現,純素甜品除了製作失敗率較高外,素食材料的成本也比普通食材高,她舉例,「以蛋為例,當普通雞蛋要3元,而純素蛋白則要10元,整體成本會高大概4到5倍。」而且純素甜品保質期也較短,如戚風蛋糕最多只能存放約兩、三天。即使面對種種難題,Tina亦從未考慮過放棄純素甜品。

 

中秋節最應節的食品少不了月餅,因此Tina瞄準商機,推出中秋系列甜品禮盒,亦普受消費者歡迎。(受訪者提供圖片)

 

  她解釋指,「創立Moono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做出健康、負擔少的甜品,所以從沒考慮轉做一般甜品。」因為傳統甜品往往需要大量的精製糖、奶等高脂物,對身體帶來極大負擔。所以Tina堅持不會在甜品中添加蛋類、植物奶及人造色素,讓追求健康及食物敏感的人士在享受甜品時亦不會有罪惡感。

 

用心製作建口碑 K11邀開店

 

  憑著用心製作,品牌在開業不久已建立口碑,更吸引了不少熟客。直到現時,品牌已從網上甜品店、深水埗合租小店,自設工場到被K11獲邀開設店舖。由於創業團隊規模小,Tina需事事親力親為,她更笑言創業後發現生活比以往工作更「困身」,基本上一星期七天都要工作。但她指創業雖然辛苦,卻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創業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人欣賞已經很開心,即使面對任何困難也值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寄賣網店 #甜品 #素食 #茹素 #純素甜品 #管理 #職場 #品牌經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