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3

主力內部培訓!提供內地發展機會!煤氣公司5招管理人才:拓新世代眼界!

  人才對企業發展尤為重要,傳統企業更會面對善用現有人才,以及配合未來發展的挑戰。香港中華煤氣整體員工超過6萬,本港員工約3,000多人,該公司看重內部培訓及增加內部機遇,留住人才。

 

香港中華煤氣公司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范潔儀稱,該企在中港均有不同業務,可為人才提供擴闊眼界的機會。(彭振濠攝)

 

  談到近年人力資源市場人才流失,香港中華煤氣公司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范潔儀強調,該企更看重培訓現有人手,即使要發展新業務、有新想法,亦會先考慮內部人才,或調任現有人力,又或者加強培訓,此舉或有助吸引及留住人才。她補充,煤氣從2018年起已有超過80位實習生,在實習完後重投公司成為短期、合約或長期僱員,當中更有實習生已升任經理級,佔實習生人數的22%。

 

業務多元 提供內地發展機會

 

  范潔儀指出,雖然煤氣業務以燃氣能源為主,但公司有160年歷史,業務已向多元化發展。現時除了香港市場,2000年已開始積極進軍中國內地市場,業務包括水務、光伏發電等,此外,亦有電訊業務如數據中心,在內地項目超過500個。她坦言,這對人才發展是一個理想機遇,即使是新加入的實習生,亦有機會到內地分公司工作,開闊眼界。

 

陳柏朗(Perry)從參與實習生計劃到最後成為長工,坦言工作上的挑戰令他不時有新鮮感。 (彭振濠攝)

 

  能源業對現代城市發展尤為重要,范潔儀表示煤氣的創新文化一直存在,而人才需求亦沒有停止,而招聘及管理人才的宗旨,她強調以下4點:

 

  1.先予機會內部人才:她指出透過內部提升、培訓及調任人手,配合公司業務發展是公司的重要理念。她認為人才是公司的軟實力,現有同事了解公司理念方向,知悉業務重點在合作時更易同步。

 

  2.鼓勵創新:范潔儀指創新文化已持續20多年,主因是燃氣技術方案其實難以外求,讓公司內部研發才更合用。

 

  3.吸引人才:除了招聘,着重培養年輕人,每年都招聘60至80位實習生,今年則聘請了48人,包括大學生及DSE學生,提供一至兩個月實習機會,其間派往不同部門,亦會真正委派任務。

 

  4.社會責任:如疫下為失業者提供短期工作,亦與職業訓練局合作為中年人提供新就業機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煤氣公司 #香港中華煤氣公司 #管理 #職場 #人才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