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4

先後推LINE FRIENDS、SIPTEA×咒術迴戰快閃店!茶飲店:藉IP聯乘添知名度!1小時賣1,300杯!

  夏日炎炎,不少人喜歡購買茶飲消暑。不過本港茶飲市場競爭激烈,商家要各出奇謀搶生意,如推出買一送一、特色飲品等方法。

 

1011 SIPTEA聯合創辦人司徒慧瑜表示,品牌初期以期間限定店開始,以取得市場數據,如發現客層、消費力適合,可能會長駐。(湯致遠攝)

 

  有品牌就以IP(知識產權)聯乘方式打入本地市場,定期與不同卡通人物或動漫合作,推出飲品及周邊產品;而品牌也提倡創新,所以聯合創辦人司徒慧瑜不但聆聽員工意見,更放權讓員工做決策。

 

  茶飲店1011 SIPTEA聯合創辦人司徒慧瑜來自時裝業,經常接觸不同IP品牌聯乘。之後她與多名夥伴將IP聯乘的想法延伸至餐飲業,先在台灣開設首間以卡通人物Miffy為主角的主題餐廳。

 

限定店攻港 1小時售1300杯

 

  司徒慧瑜表示,餐廳經營約一年半吸引不少人光顧,但發現專門做一個IP未必是最好的方法,加上沒有新產品,會讓顧客感到沉悶。她續指,餐廳的銷售表現在首9個月良好,但9個月後就會出現大跌幅,加上當時已經培養了一班專門從事餐飲的團隊,所以要想出可以延續業務的方法。當時台灣茶飲市場成熟,惟海外的珍珠奶茶市場屬起步階段,就將想法帶到海外市場,於香港開設茶飲店1011 SIPTEA。品牌首次來港是以期間限定店(Pop up store)形式出現,與LINE FRIENDS合作推出一日限定店,在一小時售出1,300杯飲品,可見IP品牌聯乘有助提高品牌知名度。

 

  由於茶飲店以IP品牌聯乘為主打,在產品創新方面也十分重要。司徒慧瑜表示,品牌希望做一些以往沒有的東西,或者讓客人耳目一新的產品,所以不能壓抑有創意的事。她續指,公司需要一些有創意、不會受思想捆綁且願意嘗試的員工,並提供平台讓員工「表演」,展示他們的想法。雖然有些想法實際執行時會碰釘,但她更重視員工肯嘗試;品牌在決策方面也不守舊,管理層和員工一同為重要決策作出決定。她認為,讓員工參與決策,反而會讓他們做事更加投入。

 

  採納員工意見也是品牌的管理之道,如曾與日本兩套知名動漫進行聯乘,想法也是來自員工。她分享,有同事喜歡看日本動漫,又推薦她看大熱的《咒術迴戰》及《鬼滅之刃》。發現兩套動漫都能代表年輕一代,就嘗試與IP公司商議合作事宜。品牌去年7月於K11 Art Mall開設1011 SIPTEA×咒術迴戰快閃店,售賣與角色相關的特飲及周邊產品,而在店舖開業的首星期,所有飲品及玻璃杯全數售罄。

 

冀跨行業聯乘 本月底開新店

 

  司徒慧瑜坦言,當遇到困難、對市場趨勢不清楚時,更會多聆聽員工意見。她認為,員工的創意及市場觸覺是無限,在他們身上獲益良多;而對待員工最重要是尊重,才能吸引他們繼續留在公司奮鬥。至於未來,公司將會配合業務發展,招聘前線員工、對加盟事務有經驗的人才,以及市場策略人才。她續指,品牌除了策略IP聯乘,亦希望可以進行跨行業聯乘,而未來也會與化粧品牌合作。在開店方面,8月底於美麗華商場開設咖啡品牌JU Coffee,與藝術家、藝人聯乘。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茶飲店 #IP品牌聯乘 #餐飲業 #管理 #知識產權 #茶飲市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