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14

後疫情下科技人才需求升!科企Adobe定3大原則建立員工歸屬感!

  人才不足、搶人才成為近期企業界的熱話。尤其20、30歲的年輕人才,更是企業既想搶更想留的未來資源。踏入後疫情時期,科技人才需求不斷上升,科企Adobe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相信:「當員工得到充分的照顧,並能不斷發揮潛能,才會帶着歸屬感熱誠地工作。」

 

大辭職潮下人才難求,企業願花更多資源,吸引及留住年輕一代員工。(資料圖片)

 

  相對於中小企,大企的資源更多,然而公司架構及人事更複雜,資源多並不等於更易管理。如何讓員工發揮所長並有歸屬感?高薪是否等於照顧好員工?

 

員工感被欣賞 更具創造力

 

  吳振章表示,同事對自己的想法充滿熱誠,年輕同事更渴望學習,希望作出貢獻及取得優異表現。作為管理層需明白,好的提議沒有等級之分,重視反饋文化與創意更應從高層滲透至整個組織架構;甚至要由創辦人開始培養企業文化。「創辦人John Warnock和Chuck Geschke基於3個原則創立公司,分別是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好主意無處不在、建立一家你願意投身工作的公司。」

 

  簡單而言,就是相信當同事感到被欣賞和包容時,會更具創造力、創新性並更成功。基於這個理念,該公司在僱用、管理和支持員工成長上,定下3大原則。

 

  平等待遇:不論性別、種族、民族、年齡、殘疾或健全、性取向、性別認同、文化背景或宗教信仰,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和平等的待遇;

 

  員工成就感:努力創造一個讓員工能夠根據個人目標,發揮最佳工作表現的環境,推動他們的職業成長和發展;

 

  人人享有機會:年輕人應該有機會通過創造力、學習技術、自我表達來塑造未來。

 

  吳振章坦言,同事除了重視薪酬回報,亦愈來愈期望在工作中尋找歸屬感、目標及認同。與同事間的健康合作與關係,以及在工作上得到認同和欣賞,不僅能提高同事的滿意度與幸福感,長遠更能提升整體生產力。他多次強調要要建立多元及包容性的工作場所,才能留住人才:「2018年實現了全球性別薪酬平等,目前正專注於機會平等。」

 

  歸屬感及幸福感,很多時亦來自「感到被重視」。吳振章指該公司每年都會進行員工調查研究,以了解同事對公司的評價及建議。就算是已辭職的同事,也希望他們在離職前提供匿名反饋,助該公司通過數據分析改善整體的員工體驗。「例如我們曾接獲企業內多元化的倡議,便因應要求成立多元化委員會,專注推動企業內多元化的目標。」

 

全球大學計劃 吸年輕人才

 

  與所有大企無異,Adobe也通過全球大學計劃(Global University Program),向年輕人展現機會及其工作文化,吸引合適人才。每年亦透過全球大學人才團隊(Global University Talent team)推動實習大學研究生項目,每年招聘超過1,000名實習生及超過500名大學畢業生。要加入Adobe就要與全球人才競爭,對年輕人來說,這可能亦是吸引之處。

 

  吳振章提到,現任亞洲營銷專員Victor Ikeda,於2021年透過參與區內的首個研究生項目而加入澳洲的分公司。經過18個月的培訓,現時已調派至新加坡分公司工作,獲得跨國發展事業的機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 #企業文化 #奧多比(Adobe,美:ADBE) #留人才 #職場 #Adob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