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21

開發手遊培訓中高層員工!寧願換人也要堅持靈活工作模式?本地軟件開發團隊:未來職場趨勢!

  人才難求是全球企業在後疫時代面對的挑戰,有企業希望透過貼地而有趣的方式,來培訓現職員工以應對挑戰。

 

  本地軟件開發團隊Horizon Technology與德勤中國推出手機遊戲《逆轉未來》,透過虛擬遊戲場景進行培訓。只有8人團隊的Horizon Technology,如何覓得人才發展大型項目,贏取跨企的信心。

 

每星期有一天要回公司,開會之餘更一起玩桌遊、打機,能增進士氣,亦可互相分享對編程及創作遊戲的想法。(受訪者提供圖片)

 

  Horizon Technology創辦人及項目經理黃裕暉接受專訪時表示,早於2019年已跟德勤中國合作,當時德勤中國的相關人員透過網上搜尋「打工遊戲」發現機遇,合作推出以人才培訓為目標的手機遊戲《盛世風雲》,用作培訓近千名中高層員工。由於德勤中國覺得反應良好,今年決定合作推出全新遊戲《逆轉未來》並服務近2萬名員工。黃透露,開始有其他企業主動查詢遊戲培訓項目。

 

夥德勤中國 推手遊《逆轉未來》

 

  Horizon Technology的定位是軟件開發公司,為客人編寫應用程式及網頁,遊戲製作並不是主業,卻因為黃裕暉的自由工作及管理理念,帶來更多生意機遇,同事工作亦更開心,變相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

 

  一如不少中小企老闆般,黃裕暉先打工再創業。當年創業不但為賺更多的錢,亦希望不再被限制,有更多可自控的時間。抱著這個理念,他亦給予員工很大的自由度。創作《逆轉未來》的同事,由於感覺人生苦悶,打工太尋常,相信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夢想,希望將這個概念變成故事,再製作成遊戲。在黃的支持下,再找到一個基金支援,就製作出打工遊戲,繼而引來德勤中國的合作機會。

 

  突圍非僥倖,在講求知識經濟的新時代,黃裕暉相信其獨特的管理方式,有助吸引新世代人才,亦是未來職場的趨勢。

 

  除了作為管理層的他本人及太太外,其他同事也是24至30歲,靈活的工作時間及地點,是他堅持的工作及管理核心。「靈活工作模式是未來趨勢,寧願轉團隊成員,也要堅持。」Horizon Technology的團隊,基本上也是在家工作(WFH),每星期回公司一天,當天除了開工作會議外,亦會一起打機、玩桌遊。「我們稱之為Gathering(聚會),不是開會。」日常的工作安排及更新,則透過分配任務的方式進行,由專責的Project Executive跟進。「現時有很多工具,協助靈活工作。」

 

未來職場趨勢 靈活工作取勝

 

  黃坦言,同事是否自律及責任感,是靈活工作安排的成功關鍵,他亦曾有過失敗的經驗。「之前有同事瞞著我們去做另一份工,亦曾有同事要求我們逼他回辦公室,表示要在辦公室工作才可以,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想要的。」

 

  他要求同事有自我管理及解難的能力,不需要公司的監控。當出現問題時,會先與該同事傾談,讓他明白自己未能跟上進度,會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當他感到尷尬時,自然會改進,比責備更有效果。」然而,他也明白不是所有人適合靈活工作模式,故也曾經更換同事,才組成今日較合適的穩定的團隊。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軟件開發公司 #遊戲培訓 #手機遊戲 #靈活工作 #Horizon Technology #人才管理 #管理 #員工培訓 #在家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