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06

攻港拓「共享」版圖!曾被福布斯評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女企業家Top 25!洪可珈:機會是留給有勇氣的人!

  現代女性在追求事業與經濟獨立的自主權正逐漸攀升,能力優秀的女性更渴求能在職場上展示無限潛能,甚至成為獨當一面的企業家。

 

曾被福布斯評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女企業家Top 25的洪可珈認為,機會是留給有勇氣的人。(陳永康攝)

 

  曾被福布斯評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女企業家Top 25的洪可珈(Jaelle Ang),就憑著其時常抱著大膽嘗試的勇氣,以及懂得取捨的心態,帶領其共享工作空間The Great Room衝出新加坡,打入香港市場。

 

  來自新加坡、從小夢想成為建築師的Jaelle,曾於英國讀建築,原本計劃畢業後在紐約開啟建築師事業,但卻遇上911事件,被迫打消赴美念頭,回到新加坡發展,進入銀行業從事併購工作。Jaelle笑言,際遇這事情總是很難說,夢想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相信每一個過去的里程碑都是成長的機會。而且深信上天關了一道門,必定留下一扇窗,而這扇窗就變成促使她步向成為企業家的第一步。

 

深信「機會留給有勇氣的人」

 

  Jaelle稱,雖然當時有一份安穩的工作,但長大後她總保持一種無止境的渴望,不能安於現狀,「總是希望可挑戰自己」。因此她親身體驗不同市場的運作和執行戰略後,便決定尋找一個可展示及激發自身潛能的方法,那就是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

 

  她笑言,敢於踏出這一步,主要是因那一份衝動以及「Ignorance comes great courage」(未知帶來巨大的勇氣),奠定她日後成功的基礎,「機會是留給有勇氣的人」。她補充,很多有意創業的人,往往會覺得準備不足,而永遠不敢踏出第一步,導致錯失了擁有最大勇氣的時機。

 

  這份大膽嘗試的勇氣,更有助她事業更上一層樓。她憶述,當時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加坡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Singapore)進行翻新,她大膽提出The Great Room進駐的建議。「身邊的人都問我是不是瘋了,將共享工作間放到高級酒店內,有誰真的要來工作?風險太大了。」

 

攻星泰港 設8個工作空間

 

  但Jaelle就認為:「當其他人認為是風險的時候,就是市場缺口,也是我們的商機。」最終也沒有枉費Jaelle的堅持,該工作間開業前出租率已達到75%,甚至實現了收支平衡,為她打下一枝強心針。

 

  於2016年成立的The Great Room,目前在新加坡、泰國及香港3地,共設8個共享工作空間,日前更進駐中環長江中心,為公司在太古坊1座落戶後的第二個據點。Jaelle認為公司發展步伐不算太快,而現時資產負債表良好,將會繼續擴充業務。該公司未來1年的目標,為將共享工作空間的數目增加至14個。

 

  不過,對於女性企業家來說,往往最困難並非企業管理,而是戴著「兼顧家庭與事業」的緊箍咒。養育4名子女的Jaelle自然背負著不少壓力,她坦言:「不相信能在生活中尋到平衡,只有懂得取捨。」她形容生命裏中4顆球,分別代表著健康、家庭、事業與社交。家庭和健康是玻璃球,如果摔下,它可能會破裂而且無法復原;而事業與社交則是橡皮球,若不慎跌下,仍有反彈、可重新出發機會。

 

  她透露,懷著雙胞胎時,曾一度暫別工作專注休養,「現時The Great Room依然穩健發展,可見我的取捨也是正確的。」她強調,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裏,必須要不斷審視眼前選項的重要性,當視野愈長遠,為每件事下決定就會更明智。

 

The Great Room進駐中環長江中心45樓全層,設置本港第二個據點。(陳永康攝)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The Great Room #共享工作空間 #福布斯 #企業家 #職場 #創業 #新加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