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09

做廣告不再傳統!要兼顧網站、應用開發!IT人轉投業務顧問:看好亞太區市場!

國際數碼顧問公司Appnovation亞太區總裁崔寶文表示,會與員工不定期對談,了解他們的回饋。(彭振濠攝)

 

  各行業談論數碼轉型,新時代企業面對不同挑戰,為企業提供數碼轉型服務的國際數碼顧問公司Appnovation亞太區總裁崔寶文(Leo Tsui),本身亦是由傳統轉型到新行頭,由IT人轉為業務顧問角色。

 

  崔寶文早前上任Appnovation亞太區總裁,負責領導亞太區團隊,為不同行業客戶提供數碼轉型方案,他強調,服務不像傳統的廣告及市場推廣工作,而是會與客戶一同合作,開發不同應用提升數碼轉型效果。

 

  十多年來都在傳統廣告代理行業工作,崔寶文分別曾在DDB Group Hong Kong、Tribal Worldwide Hong Kong及Mirum Hong Kong擔任過管理層職務,本身是技術人出身,大學時在加拿大修讀電腦科技,精於程式開發,從無想像自己會轉到市場推廣及業務營運工作。

 

透過全球的人力資源,Appnovation可解決部分人手不足的問題。(受訪者提供圖片)

 

加國回流轉跑道 成轉捩點

 

  崔寶文坦言,畢業後於加拿大工作數年,當時碰到全球大環境經濟不景,美國911事件、SARS疫情下經濟收縮,在香港出生的他決定回流,最初想由科技做起,但當時經濟環境不理想,香港企業大多將技術部門外判到印度及內地,令他萌生轉跑道的念頭,加入廣告及市場調查公司工作,想不到成為他職場上的轉捩點。

 

  廣告行業並不易為,要接觸客戶、媒體,亦要顧及數碼相關事務,但工作卻令崔寶文對行業興趣日增,尤其是近年市場轉變急促,做廣告已不再傳統,網站、應用開發也要兼顧,更要一一與客戶研究才可解決問題。

 

  崔寶文坦言:「客戶在這年來認識到必要走數碼方向,更願意尋找傳統廣告公司以外的合作單位。」

 

  不過他亦明白,Appnovation在亞洲地區知名度仍不高,但其實該公司不乏知名客戶,包括香港賽馬會等,擔任亞太區旗手,他認為全球6成人口在亞太區,Appnovation看好的不但是香港市場,公司過去15年業務增長點在歐美,未來則會是亞太區。

 

讓同事感到被認同,該企各主管會經常嘉許員工。(受訪者提供圖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市場推廣 #國際數碼顧問公司 #Appnovation #廣告業 #轉行 #管理 #數碼轉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