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1

人才荒 | 人力資源顧問:6成專才計劃上半年轉工!企業搶人才要改善哪些就職條件?即Check最搶手科技人才、技能、2023 IT崗位薪酬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organ McKinley常務董事Robert Sheffield表示,根據其個人看法,預計本港在12至18個月內,會看到人才及企業流入。(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港人才荒問題持續,盡管不少企業願意斥重金招攬能手,惟據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organ McKinley常務董事Robert Sheffield接受本報訪問指出,有關問題料至少持續約1年至1年半。

 

  近年各種新關鍵字席捲職場,例如「大辭職潮」(Great Resignation)及「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等。Robert Sheffield認為就本港市場而言,去年底仍然處於某種「氣泡狀態」,這些危機僅對香港造成很小的影響。相較之下,本港實施了較長時間的防疫及出入境限制,對勞動力造成的影響十分長遠,導致有關危機持續。他提醒:「如果勞動力短缺問題繼續存在,將對香港的整體形象產生影響。」

 

專才轉工 追求職業更好發展

 

有人力資源顧問報告指出,最吸引打工仔的福利之一,是彈性上班安排及在家工作。(資料圖片)

 

  隨着本港防疫及出入境限制放寬,行政長官帶頭鼓勵人才來港。他指出,這些舉措都反映了本港積極、歡迎人才,惟直言:「要恢復人們和企業的信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階段更要證明,香港在疫後真正開放並歡迎人才。」

 

  同時,他認為企業領袖及管理層亦需要採取一系列措施,應對勞動力危機,其中以提高人才技能至關重要,包括在組織內部及地區內作靈活調配。

 

  根據該顧問公司近日發布的《2023年香港薪酬指南》指出,有6成專業人士表示計劃在今年上半年轉工,轉工主要原因除了是追求更高薪酬外,還有追求更好職業發展機會、做到更有意義及具影響力的工作,以及會受到有良好的企業文化及領導力的企業所吸引。因此,企業要在競爭強烈的招聘市場中突圍,也需要關注改善這些就職條件。

 

  此外,26%的本港僱主正考慮在2023年第一季度增聘全職員工,平均增加11名新員工,高於去年同期。

 

 

富經驗 兼低於中層管理難填補

 

  該調查接觸的本港僱主當中,亦有63%表示對於經驗豐富、且職級低於中層管理的員工需求最大,惟亦是最難填補的職位空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技能 #商業 #企業文化 #行政管理 #求職招聘 #辭職 #人力資源 #香港 #全職 #職業生涯 #大辭職潮 #勞動力短缺 #安靜離職 #人才荒 #薪酬 #轉工 #搶手 #科技人才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