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04

為甚麼年輕人儲不到錢?買不起樓?原因竟然同睡床擺位有關!怎樣才可以「聚財」?

 

 

  香港的樓價近月又開始有上升趨勢,這是因為美國又泛印「銀紙」了,美金因而貶值,可見將來又不會加息。雖然不少人都仍然投資房地產,但對於那些無樓的年輕人來說,自置房屋又變得更遙遠。

 

  現今年輕人大多都買不起樓,部分原因是因為樓價太高,但即使是父母有樓的二代中, 有很多人還是因為物質享受比上一代好,喜愛花費,這班人終究是「月光族」,即收入月月清,儲錢不多。

 

  為何會這樣?從術數的角度,有部分原因其實與現在的樓宇設計有關。

 

  現在的香港住宅單位大多有兩房或三房,但父母通常只會把僅可以放下一張床(約2米1闊)的房間給家中的子女,而剩餘面積就用來設計主人房、廚房或客飯廳。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決定買樓的是父母,故甚少考慮子女房的空間和設計;但這樣設計的結果,就令二代年輕人的床尾欠「明堂」,所以這些年輕人總愛一年去幾次快閃旅行,加上日常花費,一般都是儲蓄不多。

 

  甚麼是「明堂」?即是睡床床尾的地面,從風水的角度,這部分稱之為「明堂」。如果大家想有儲蓄、有錢剩,「明堂」宜有空位,而且要低,才可以聚水;水為財,即可以聚財。所以如果床尾堆滿雜物,或是擺放了矮櫃或沙發,就變成「撥水出明堂」,即使收入再多也難剩錢!

 

  其實不只是年輕人,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的床尾都有少少空位,千萬不要放櫃或傢俬,這樣才可以有錢剩、有儲蓄。若房間間隔真不可改動,大可以考慮瞓廳做廳長,有讀者曾經告訴我,這樣做雖然仍買不起樓,但財政真有改善!

 

*玄學非精密科學,內容只供參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風水蔣知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家居風水 #窮 #風水大忌 #風水 #樓宇設計 #買樓 #樓價 #撥水出明堂 #明堂 #聚財 #睡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