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2

住在地鐵上蓋,利陰財還是招大煞?2019年地鐵意外頻生全因一粒「星」?風水點樣輪流轉?

 

  鐵路公司都需要有一個甚至多個面積大的地方供維修、調配車輛之用。在外國,通常會選用一些空曠場地,或者是單層工廠,因為最便宜。至於香港,由於地少人多,所以進行用地規劃時,都會利用到這些「維修廠」、「調配廠」以至車站的上蓋空間,用來建造多層住宅、商場及花園平台;又或者發展車站旁邊的空地,這一類規劃也是政府協助地鐵補償發展鐵路花費的方。

 

  在風水學上,第二類的發展(即發展車站旁邊的空地),與一般普通地產發展無異。但在車廠、車站上蓋發展物業,則是相當少見的規劃,然而車廠、車站都是較少見陽光的陰暗地方,風水上是聚陰之地,加上每天都有地鐵在內移動,是動了「陰煞」。

 

  遇「陰煞」,如果命格和房屋座向排龍配合得吉,是有利陰財偏財,但如果座向等得凶, 則會變成大煞。而由於地下鐵路每天移動,所以住在上面的人也容易身移宅動,即多在外而少聚於家中,家人亦容易遷移到外。

 

  此外,旺運之屋在大運轉移。地鐵分布全港,其吉凶則以其位於德福的龍頭總公司之風水為主,所謂「風水輪流轉」,風水除了居所本身之吉凶外,也受每年流年轉變的飛星所影響;加上香港正逐步由八運轉到九運,也容易出現變化逆轉。

 

  2019年流年的飛星中,「五黃煞星」正位於正東方,德福地鐵總部的東面正是東九龍文化中心的地盤,動土開工,即動了「土煞」,所以當時出現兩次地鐵火車相撞及出軌事件,以致影響運作。除此之外,因為2019之動亂,港九多個地鐵站都有人破壞。星斗轉移,文化中心於2020年已開始建上蓋,未再動土而「五黃煞星」也飛離東方,地鐵公司之災也突然減小,回復正常。風水飛星之說,可以以此引證。

 

*玄學非精密科學,內容只供參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風水蔣知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命格 #用地規劃 #房屋座向 #車廠 #風水大忌 #地鐵上蓋物業 #陰財 #風水輪流轉 #陰煞 #九運 #流年 #八運 #五黃煞星 #玄學 #土煞 #鐵路意外 #風水 #飛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