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8

點解香港成日有移民潮?風水師:地薄!移民台灣、英國、加拿大邊度最好?

 

 

  由著名建築師及術數師蔣匡文主持的「風水蔣知識」,以理論+數據和大家探討最貼身玄學話題!「移民」是香港人近年最關注的課題,人人不是問「該不該移民?」就是問「移民去哪裏好?」潮來潮去,香港多年來經歷大小移民潮和「反移民潮」,點解香港人像無腳雀仔、注定難落地生根?從風水學來看,因為香港「地薄」!今趟大家又該離開還是留下?移民台灣好?英國好?還是其他地方好?

 

  在歷史上,香港每逢二十年左右,便會出現一次移民潮:20年前地產不振,沙士出現時,有人為子女「免疫」而要移民;81年後因回歸問題而引發大移民潮;60年代因暴動也引起舊一代有錢人移民潮;41年後日軍佔領香港,由於要把資源優先補給在東南亞打仗的日軍,不少港人餓死,因此不少人被迫回鄉避難。

 

  在每次移民潮中間的十年,香港又出現一次「反移民潮」,不少人會湧入本港:1949至55年,中國政權轉變後,大批舊軍人及家屬便逃來港;60年左右,因國内運動而有不少人逃港;1971年文革後期,廣東有不少人為經濟原因游水到港,入到市區便可以領身分證居住,因而出現「底壘政策」;1975至80年,因越南變天,出現越南難民問題;2010年後也有大批南亞人來港。

 

  這些現象是與香港之地運有關,20年代有廣州來的風水師批評香港的地勢為「沙塵之地」,因為香港與中國內陸之地質不同。香港大部分地是由花岡岩石組成,上層只有薄薄的耕土種植土,下層是泥沙碎石,再下層是風化岩,最底才是堅實的花岡岩;也因為這影響,香港人在得勢時比較浮誇「沙塵」,但是很能刻苦耐勞。因為地薄,香港人也有如無腳的雀仔,不似泥土層深厚的北京或河南。那些地方土厚,所以該地方的人便「安土重遷」。

 

  香港人在太平盛世時,每年也會到外國「快閃」旅行,有哈日年青人視日本為第二故鄉。除了地質,香港的海潮也與大陸不同,香港的海流大部分時間都是由西面珠江口流經汲水門東去,但在秋冬三個月左右,海流會反由東面鯉魚門流入,潮來潮去,正好反映香港人口的遷入移出現象。 

 

*玄學非精密科學,內容只供參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風水蔣知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塵之地 #玄學 #香港運勢 #移民 #蔣匡文 #地薄 #香港 #風水 #土木相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