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5

《La La Land》教你︰成功追夢5要訣

  電影《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在早前舉行的第73屆金球獎狂掃7項大獎包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及最佳男、女主角,最近又在奧斯卡獲14項提名,打平近20年前《鐵達尼號》的紀錄。

 

  其實以追夢為題作題才的電影有很多,但今次Emma Stone及Ryan Gosling所演的故事能被捧為「神作」,除載歌載舞的畫面外,入面的歌詞及對白,亦教懂我們成功追夢的條件︰

 

1、分分秒秒做好準備

 

「A little chance encounter could be the one you've waited for.」

 

  沒有會知道機會何時會來臨,一次不以為然的擦身而過,很可能是等待良久的見面。正如立志要成為演員的Mia為踏上台板爭取每個試鏡機會,更自資在小劇院自編自導自演的劇目,希望為日後大銀幕演出做最好預演。當機會未出現,未知道事情發展至甚麼地步時,準備工作永遠都不會嫌多。

 

2、 打不死精神

 

「And when they let you down. You get up off the ground.

Cause morning rolls around. And it's another day of sun.」

 

  別人令你失望,甚至使你失敗,意志消沉在所難免,但我們還是要昂首闊步,因為黎明來臨,將又會是陽光燦爛的一天。男主角Sebastian就曾經被餐廳老闆嫌棄其藝術家性格,甚至因不彈奏節日歌曲而遭解僱,唯他對爵士樂以及彈琴的熱情沒有因此減退,加入樂隊後聲名大噪,最後亦一如所願開設爵士樂餐廳。

 

3、改變思維

 

「How are you gonna be a revolutionary if you're such a traditionalist?

You're holdin' onto the past, but jazz is about the future.」

 

  破舊立新是改變的第一步,但口裡說改,身體也要很誠實的去行動才行。Mia在多次試鏡失敗後在自由說故事環節中改以唱歌代替獨白,及後成功中選;Sebastian則從傳統爵士樂中解放出來,揉合樂隊式音樂及新表演方法,令觀眾耳目一新。改變想法往往能激發更多新點子,成功與否,還視乎我們是否願意作出嘗試。

 

4、重新認識自己

 

「You could just write your own roles, you know?

Write something that's as interesting as you are.」

 

  追求夢想路上,難免有迷失的日子。看著他人的成功故事,自己還是原地踏步,當然心裡感到不是味兒。畢竟,別人是別人,自己歸自己,認識自己喜好、長處並加以發揮更顯重要,像男女主角般用自己興趣例如演戲、唱歌及演奏爵士樂來表現真我,最能感動人心,認同感增加下成功機會自然大增。

 

5、作出取捨

 

「This is the dream! It's conflict and it's compromise, and it's very, very exciting!」

 

  Mia及Sebastian,一個是夢想開爵士樂餐廳的鋼琴家;一個是想當演員的女孩,不顧一切地去到洛杉磯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們甘苦與共,互相扶持,各自追求自己夢想下曾經有過衝突,亦要作出妥協及取捨。

 

 

  電影最後告訴我們︰大團圓結局與成功追夢沒有必然的關係,不少人的人生同樣是愛情、事業二選其一,唯目標達成的一刻仍然令人感到興奮。

 

source:CTgoodjob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