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2

5招應付偏心老細

  以前返學要對住偏心老師,而家返工要對住偏心老細,最慘你永遠唔係佢哋「飛佛」,無論你付出幾多佢哋都睇唔到,只會覺得你未夠好。究竟有咩辦法扭轉局面,挽救你正在消沉嘅事業?

 

 

1、繼續努力

 

  繼續做好自己,不斷求進,記著老細偏心某些員工不代表他不喜歡你,不要表現得像個受害者。

 

2、謹守5P法則

 

  Professional(專業)

  Prompt(即時)

  Punctual(準時)

  Put in a Plug(讚賞)

  Propose New Ideas(提出新想法)

 

  當你日復日實踐以上5P,正常同事和老細都會注意到你的貢獻,令你人氣大增。

 

3、徵詢老細意見

 

  和上司坐下來,坦承對話,請他評估你過去的表現,指出哪些地方可以改善,並討論未來的工作重點和事業發展。你可能會對他的回應感到驚訝,但同時會發現問題和進步空間。相對地,他會感到你的熱誠和決心,或會對你改觀。

 

4、建立人脈關係

 

  與同事和上司互動時態度要專業,表現出對工作的投入,積極盡責,同時避免顯露負面情緒,例如憤怒和憂傷。適當時候,尋找與他人的共通點,例如價值觀、事業目標、個人興趣等,讓彼此的關係隨著時間推移逐漸鞏固。

 

5、如果所有辦法都失敗…Let It Go

 

  你已盡最大努力做好份內工作,嘗試過所有方法贏取上司的歡心,但他始終不喜歡你,甚至影響你事業的話,你就應該考慮離開。畢竟,你無法改變他人,而你的幸福快樂比一份工重要。東家唔打打西家,你明啦!

 

source:CTgoodjobs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上司 #老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