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8

【鵪鶉變超人】9招提升你的自信!


 

 研究發現成功和自信關係密切,一個人如果能夠更從容地面對生活挑戰,將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那究竟可以如何增強自信?

 

1、無時無刻準備好講故事

 

  即使生活缺乏波瀾,但當別人詢問你的近況,你亦應隨時準備好一個豐富的答案。「都係咁啦」、「無咩特別」等回應都不是很理想。有自信的人是優秀的談話者,而你如果不太擅長說話,不妨多作練習,從個人生活的小事講起,尋找有趣的話題。例如:「有無打算去旅行?」「小朋友參加咗咩活動?」「公司有咩計劃?」

 

2、展現好奇心

 

  優秀的談話者在對話中會展現對他人的興趣,你可以詢問他人這些問題:「最近忙緊啲咩?」「有咩大計?」而你自己也應該準備好回答這些問題。

 

3、練習良好姿勢

 

  身體語言傳達著你的心理狀態,如果你缺乏信心,你的動作絕對會顯示出來。記得經常保持抬頭挺胸,坐立端正。

 

4、停止擔心別人的想法

 

  信心不足的人通常會質疑自己,擔心別人的想法,繼而影響自己的表現。事實上,你永遠不可能知道別人怎樣看你,所以與其分心猜測,不如專心做好要做的事。

 

5、消除負面的自我對話

 

  注意自己的內心對話,當你想跟自己說「我做不到」時,以正面的話語代替它,例如:「我會嘗試」,關鍵是以局外人的身份鼓勵自己。試想像,如果你旁邊有人一直批評你很蠢、很慢、很沒用,斷言你不會成功,你的信心一定會受到打擊。

 

6、微笑

 

  不管你腦裏真正在想甚麼,微笑都會傳達出信心和從容的感覺,而且研究發現,微笑令人更討喜,別人覺得你可愛,自然對你更友善。

 

7、從錯誤中學習

 

  有自信的人明白無人完美,人是會犯錯的,關鍵是從錯誤中汲取教訓,累積經驗,下次做得更好,而不是深陷懊悔之中,不能自拔。

 

8、掌握公開演說

 

  如果這不是你的強項,你需要努力練習,可以先請家人朋友當你的聽眾,慢慢建立演說的熟悉感,摒除尷尬、不安等負面情緒。

 

9、參加課程

 

  針對你感興趣的領域,參加相關課程,你的信心會和你的能力同時得到提升。

 

source:CTgoodjob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