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1

HR被求職者問到搲爆頭的5大問題

  見成一份工,又點少得面試?有面試機會,已經是成功的一半。進入面試場地,望住面前的面試官,有種單打獨鬥的感覺。在面試的最後部分,HR正常都會問客氣地問你「請問你有無乜問題想問?」根據不明文規定,呢個時候死都要話有,以顯示你嘅誠意,但面對求職者以下嘅問題,HR都有被考起的時刻︰

 

 

1/「我可唔可以見吓嚟緊合作嘅同事?」

 

  HR心入面會即刻浮現︰「哪來的自信?」事關未獲聘,求職者已帶有滿滿的信心去認識自己的「新同事」,這時候你又會點做?經常說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當然面對這位未成為正式員工的求職者時,HR可以做的就只有簡單說明工作內容以及有機會合作的同事。

 

2/「我見呢個Post,之前個同事點解會Quit?」

 

  不管前任員工是被炒還是自行離職,這某程度是都是公司的內部機密。求職者這問題可能殺你一個措手不及,但HR首先不必以過份強硬姿態拒絕求職者的提問,以免給人「此地無銀」的感覺。反之,應各求職者解釋不便透露的緣由,以及招聘職位的原因(發展新業展,企業內部需要等)。

 

3/「呢個Post可以點樣可以幫到公司發展?」

 

  這問題反映了求職者不只關心職位本身的工作,還有工作與企業之間的關係,甚至是企業未來的發展路向。一個人難以打天下,面試過程中作為公司的代表,HR可進一步解釋該職位及所屬團隊在企業的的角色及職能,發揮其代言人的角色。

 

4/「你係度返工最開心係乜?」

 

  面試不是單向過程,HR各被問是自然不過的事,但面對此等怪問,請不要露出驚訝的表情。換個角度想,求職者想了解的,是為何面前這位面試官會選擇在這家公司工作而不在B公司工作。面試前求職者對企業只有表面認識,HR不妨多介紹在此公司的自身優勢以及在此工作的好處。畢竟有種Branding,叫「口耳相傳」。

 

5/「你對我或我的學歷有沒有任何異議?」

 

  又是帶有自信的求職者會問的問題,此問當然想表現一下自己的過往的亮麗的成績,HR為何不把握這次機會深入認識求職者,不是說是找出他 / 她CV上的破綻然後咗再死纏爛打,但既然求職者有意即時,HR更聰明的做法是因應職位需要,指出求職者CV上的不足 / 合符職位條件的地方。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HR #面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