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9

【一個人的日子】想要真正的快樂,你「MeTime」了嗎?

  「MeTime」的概念其實像獨處。獨處不同孤獨,孤獨是負面詞,而獨處是形容一個人自我溝通、沉思的時間。

 

  你可能說:MeTime,就是自己一個人吧,我經常都自己一個人啦!每天上班下班你可以是自己一個人,但你的心靈卻不是最放鬆,也不是最可以找回你自己的時間。不少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整天工作以外,就是常常留意男朋友、朋友有沒有找她,一個通知聲就急忙看看電話,常常神經緊張,總覺得一個人很孤獨,要被人找才會快樂。其實,你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雖說人是群體動物,中小學時女生就連去個廁所都要繞著手一起去,到入了大學,出來社會做事,你總是要一個人。所謂的MeTime,就是要令你自己有一個個人空間,而且是你感到自在的。你可以慵懶地賴在床上,一邊看著韓劇,又或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去跑個步、做瑜珈,又或是拿起相機到海邊拍照,聽聽海浪聲。其實很多事都可以做,重點只是你要一個人做,而且不可以邊留意著電話有沒有人找你。這亦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時刻,特別是工作、人際關係感到煩躁時,讓你沉靜下來,好好思考下一步怎樣走。

 

MeTime的4大重點:

1.    關掉電話

2.    做你覺得最舒服的事

3.    將你自己與外界隔開

4.    學會明白一個人也可以快樂

 

  人生除了工作,家人朋友外,你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找到屬於你自己的MeTime,和自己好好溝通一下!

 

小心!不自覺的身體語言,分分鐘令你成為同事眼中的怪人!留意奇怪的Body Language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MeTime #獨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