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23

【眼光光到天光?】KO失眠無難度!首先你要有5大準備!

  打工仔工作壓力大,有時甚至影響睡眠。睡眠質素差,又會影響翌日的工作狀態及表現,要一覺好眠,起床時精神爽利,睡前就要做好以下4種小準備:

 

1. 聆聽柔和音樂

 

  邊聽著流水聲或是大自然聲音的音樂,邊放鬆情緒,同時進行腹式呼吸,有助令整個人放鬆下來,在進行以上步驟後,令身體更放鬆,有助入眠。

 

2. 1小時停用手機

 

  不少人都知道藍光對身體有害,更會阻礙入眠。但要暫停使用手機,對都市人來說似乎很難,由此建議睡前找其他事情做,如看書、洗澡後直接入眠。

 

 

3. 佩戴眼罩助眠

 

  佩戴眼罩入睡有助令你集中注意力於睡覺上,市面上更有溫熱眼罩,更具有舒緩眼睛疲勞的效果,有助放鬆神經。

 

4. 睡前不宜進食或喝大量水

 

  睡前吃得太飽不但頂著肚子難以入睡、不利消化更容易致肥。另外,飲用大量水亦有機會令自己半夜因尿急而驚醒。

 

5. 睡覺時才上床

 

  不少人放假時喜歡整天賴在床上,但其實在睡覺時才上床,讓身體習慣這個模式,更有效調節生理時鐘,亦有助入眠。

 

  經常被感情事影響情緒,搞到無心工作?反思4種愛情態度

 

Source: CTgoodjobs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失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