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30

【小心壓力爆煲】工作讓你喘不過氣?教你5種減壓方法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除了身體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容易致病外,心理因素亦有機會導致身體機能出現問題,想KO壓力,就要懂得放鬆自己!

 

1.  別把工作帶回家

 

  下班後,不宜把工作情緒帶回家。回到家就應該把握機會放下工作,與家人朋友相聚,讓自己身心都遠離那個疲倦的工作環境。

 

 

2.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下班後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運動、看電影、煲劇等,讓喜歡的事情充斥在腦海中,藉此令腦袋分泌安多酚,有助讓人感到快樂。

 

3.  深呼吸助放鬆

 

  工作環境可能要求你有高EQ,即使不合理、多難忍受的事,你都要忍下去,這個時候,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深呼吸一下一口氣再吐出,令身體可以放鬆一點,冷靜一下再處理。

 

4.  畫「禪繞畫」

 

  即使你不懂得畫畫也不要緊,坊間有不少填色畫冊,又或是線條簡單的禪繞畫,只要是簡單放鬆的畫畫方式也可以令腦袋放空。

 

5.  清楚自己的爆發點

 

  職場上可能有不少可以惹怒你的事,有時候你只能容忍,但若對方得寸進尺,就要留意自己可以忍受的範圍,當忍受不了,你絕對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記著,大不了只是搵過份工!

 

有無諗過呼吸都可以減壓?中醫師教你腹式呼吸法,舒緩緊張情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工作壓力 #禪繞畫 #腹式呼吸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