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7

【世界盃】熬夜睇波搞到睡眠不足?打工仔靠這4招回復精神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正在舉行,不少球迷為追看賽事,而捱夜睇波。但第二天上班就會睡眠不足,難以集中精神。又要返工又要睇波點算好?

 

  以下介紹的睡眠不足急救法能助你抖擻精神︰

 

1.上班前必吃早餐

 

  睡眠不足時,身體更加缺乏能量去工作,加上血糖低會令人更加疲勞。這個時候更需要進食早餐,特別多吃碳水化合物,有助轉化成能量,增強體力及精神。

 

 

2.於日間補眠15-20分鐘

 

  於Lunch Time抽少許時間來眠一眠,有助提神、降低不安情緒的作用,並且有效消除睡意、令精神更集中。

 

3.避免喝太多咖啡因飲料

 

  睡眠不足,不少人會選擇以咖啡來提神,但人體愈依賴咖啡因飲料,其提神的作用亦會愈來愈低。反而多喝水,補充水分,更有效減低因捱夜的虛火症狀。

 

4.按摩眼睛穴位

 

  捱夜過後,精神不足、眼睛乾澀,特別是對著電腦工作的上班族,更會感到眼睛不適。謹記每工作一段時間,都要讓眼睛休息,看看較遠的綠色景物。另外,亦可以按摩眼睛穴位,如攢竹、魚腰、絲竹空穴、太陽穴、承泣及晴明穴等,於眼周打圈按摩及搓熱掌心,以掌心敷在眼睛上,有效紓緩眼睛疲勞。

 

  瞓極都唔夠?小心這些睡眠習慣愈瞓愈眼瞓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世界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