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5

【同事三分親】不想職場犯眾憎?避開3大相處禁忌!

  對打工仔而言,辦公室可能是他們的第二個「家」,一星期內至少有超過40小時留在辦公室與同事共事,朝夕相對可能會愈來愈熟絡,職場上有不少人都希望可以炒熱工作氣氛,好等大家能舒適自然地提高工作效率,不過問題卻隨之而來!

 

  有一些「小禁忌」大家必須注意,就是同事之間的「私人空間」,不小心犯禁的話隨時成為「乞人憎」同事︰

 

 

禁忌一:身體接觸

 

  職場上切忌「手多多」,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身體接觸。同事之間的保守和熟絡程度各有不同,如果沒有得到別人同意就經常做出不受歡迎的身體接觸,尤其是套用於異性同事身上,情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可能被誤解為性騷擾!所以如果同事之間關係未算太親密,最好還是保持一個令人感到安全的距離,大概一個手臂位就已經足夠!

 

禁忌二:私隱

 

  雖然在開放的工作空間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不過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話題,所以同事之間宜盡量避免談及私事,亦切忌太「八卦」。尊重個人私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要是將「是非當人情」,用別人的私事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會非常惹人討厭,所以真的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嘴巴。

 

禁忌三:工作空間

 

  職場上的私人空間絕對包括每個人的工作桌,無論大家有多熟稔,如果需要取用別人物品,禮貌上都應該要詢問一句。未經同意就不要擅自移動或「借」走別人桌上的東西,「有借無還」信用會跌至零分!除此之外,一些無形的騷擾例如咳嗽聲、咀嚼聲、過於濃烈的香水味和食物香味等,都有可能會影響同事的工作空間,令人心情煩躁。

 

  不想成為「犯眾憎」而不自知就要好好注意這些職場相處之道,一句到尾最重要就是大家要互相尊重,同事之間性格各有不同互相遷就,給予別人適當的「私人空間」。

 

  與同事感情好,原來升職都容易啲!培養5個小習慣,下一個升職加薪的就是你!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同事相處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