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05

【面試攻略】100分求職者!4招令HR「心心眼」的面試錦囊

  經常聽到坊間談論,說見工時被HR為難,還要受到批評,影響求職者的信心。事實上,要令HR滿意絕對不難,以下四招,教你極速成為HR眼中最心心眼的求職者!

 

 

心心眼攻勢 (一):重質不重量

 

  HR最怕看到的,絕對是一份比《清明上河圖》更長的CV,求職者將自己生平大小事全部寫進履歷表,恐怕別人不是說你詳細,是長氣!

 

  一份成功的CV,只需針對自己1項至2項最突出的成就,如畢業於名牌大學,或曾於跨國企業實習等,HR就知道你是傑出精英。

 

  心心眼指數:★★☆☆☆

 

心心眼攻勢 (二):執靚個樣

 

  人靠衣裝, 見工面試始終是正經事,「踢拖」、「孖煙通」般去見工,分分鐘被認錯為送外賣的「子強」!整理自己的儀容,換上合適服裝,精神奕奕般示人,相信通過第一關絕對不成問題。

 

  心心眼指數:★★★☆☆

 

心心眼攻勢 (三):正面攻擊

 

  在求職面試的過程中,最能令人留下印象的不是CV,不是儀容,而是感受。美國著名作家Maya Angelou說過:「人們會忘記你所說的、所做的;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你所帶給他們的感受。」無論是面試,還是寫CV,求職者從字裏行間建立一個抱有熱誠,積極正面的形象,令HR留下印象,才能夠爭取到下一個機會。

 

  心心眼指數:★★★★☆

 

心心眼攻勢 (四):有文有路

 

  說實在,面試問題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套,答案的內容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求職者的應對技巧,如果回答問題時支吾以對,又或是過分吹噓,絕對難令對方有好感。最緊要的,都是保持謙虛心態,正正常常已經是致勝關鍵!

 

  心心眼指數:★★★★☆

 

  換個角度看,HR們每天見的人數眾多,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往往是那批奇奇怪怪的人。要令他們記得自己,最緊要記得自己的身分、身處甚麼場合,那就可以輕鬆成為心心眼的求職者!

 

  在求職的過程中,面試是最直接的「角力」,要從對話中了解對方,並為公司招聘到合適人才,HR先要學識如何一秒收服求職者

 

Read more: 【一眼看穿真面目】寄出的CV總是石沉大海?HR揭露7大求職致命傷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面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