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5

【合作愉快】唔想犯眾憎?老闆必備5個令員工開心的方法

  各位管理層,你可能知道如果想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令客戶滿意公司的服務及產品,背後要有一班「合作愉快」的員工。不過知易行難,問問自己︰你有否曾經喝罵過你的員工?有沒有試過「雞蛋裡挑骨頭」留難下屬?你的下屬都只不過是平凡肉身,心情差自然會影響工作能力,久而久之還可能影響公司表現,所以身為老闆的你不妨留意以下5個方法,令員工可以快樂地工作:

 

1. 減少職場欺凌

 

  有人的地方少不免會出現是非,有時老闆都難以介入員工之間的小恩怨,在不影響工作的大前提下,多數都任由下屬「私了」。不過,若然此等小恩小怨演化成為職場欺凌,一方員工明顯受到不公平對待,關係嚴重影響員工的工作表現,老闆就需要「出馬」當面解決,以上司的身份調停甚或作出處分。

 

 

2. 提供合理薪酬

 

  要改變公司的薪酬結構不容易,不過作為老闆就可以控制部門的預算,以及員工的薪酬。試想想,假設全部員工向其他人透露自己的薪水,當中有沒有人會覺得受傷或者不公平呢?員工的薪水與其相對的工作量又是否平衡呢?如果會,老闆不妨檢討公司的薪酬福利制度,工作表現好的話,可以加人工就最開心喇!

 

3. 給予正、反面意見

 

  部分僱主為了避免令員工不開心,會少說一些過於負面的說話,但其實此舉並無助員工開心,更有可能令員工覺得迷惘,不清楚上司對自己工作表現的看法。如果上司可以指出員工好或壞的表現,再提供相應的建議,引導員工改善,就可以令員工與公司同步發展。

 

4. 員工應升得升

 

  除了加人工,相信升職對員工來說就是另一件開心事。一位好的僱主應該要令員工在工作環境中有所發展,可以發揮所長。所以如果員工工作表現好的話,可以考慮晉升問題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5. 保持禮貌尊重

 

  保持禮貌尊重看似簡單,但其實很多僱主都會忽略了自己的行為,經常都會「以大欺小」見人就鬧,分分鐘鬧走員工。如果老闆可以做到體恤員工的苦處,起碼可以讓員工知道你是站在他們一方,工作起上來自然少點怨氣。

 

  當員工決定離職,僱主就應該把握機會收集對方的意見,了解他們的工作體驗,及對你這個僱主的觀感,從而改善留才策略

 

Source: CTgoodjobs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