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1

【僱主必睇】員工離開不是終結!留下12條問題改善公司人才政策

  身為僱主,定必明白一個道理:即使你願意花多少資源投資在員工身上,仍然很難留住每一位優秀員工。當收到公司內頂尖人才的請辭,當然會感到可惜,但其實你依然可以能把握這個機會,向對方了解他們的工作體驗,及對你這個僱主的觀感,從而改善留才的策略。

 

  在彼此沒有交惡的前提下,準備離職的員工大多數願意誠實地分享對公司的觀感,這個時候僱主可以透過發問以下問題,了解自己作為僱主的優缺點,並改善工作環境或文化等。

 

  1. 是甚麼事情 / 情況促使你決定另謀高就?

  2. 在甚麼情況下,你會考慮重新回到公司?

  3. 你認為管理層是否能充份認同員工的貢獻?如果不是,應該如何改進?

  4. 在公司的政策當中,有沒有令你感到難以理解的地方?我們如何能使相關政策更具清晰度?

  5. 相較於剛入職時,你的工作內容有沒有轉變?如有,是甚麼轉變?

  6. 在這份工作中,有沒有工具和資源協助你在職位上取得成功?如果沒有,有何改善之處?

  7. 你曾經接受的員工培訓是否有助你在工作上取得成功?如果不是,怎樣會更好?

  8. 對你而言,在這裏工作最好的部分是甚麼?

  9. 公司還可以作出甚麼改善?

  10. 在提升員工士氣方面,你有何建議?

  11. 你對公司有沒有甚麼顧慮想分享?

  12. 最後,在離職前你對公司還有何意見嗎?

 

  雖然,與已請辭的員工會面是一個好機會去收集誠實的意見,但可能為時已晚。與其在對方決定離職後才來檢討,倒不如定期向員工發問上述問題,評估他們對公司政策的滿意程度,並作出最好的留才決策。

 

  今時今日,請人唔只係CV,仲要睇埋求職者的社交媒體,想揾到好工,就要知僱主點用社交媒體評估求職者啦!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 #辭職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