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8

【返工真.危害健康】人工高都是有原因的!5大「搵命搏」職業你敢做嗎?

  打工仔經常笑言「返工危害健康」,原來真有此事!最近外國有網站根據6個衡量要素分析不同職業的健康風險,包括:曝露於污染物;容易接觸疾病及受感染;於危險情況下工作;曝露於輻射;有燒傷,割傷,咬傷及叮咬風險;及長期坐著。由0至100的範圍對工作評分,得分越高健康風險就越大,而排名第一的工作相信不是人人可以猜得到!

 

第5位︰手術醫護人員

 

(《浪漫師傅金醫生》劇照)

 

  雖然手術醫護人員於進行手術前已徹底消毒及穿戴保護衣物,但工作中須經常接觸人體細胞、組織、血液、傷口等,若手術工具使用不當或有機會增加他們從病人身上感染疾病的機會,透過空氣、傷口等接觸病菌。

 

整體不健康指數:57.8

 

三大健康風險:

 

  1. 容易接觸疾病及受感染:87

  2. 於危險情況下工作: 70

  3. 曝露於污染物:69 

 

第4位︰污水處理人員

 

  從不同地方集結的污水含大量污染物及細菌,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致病源,污水處理人員於處理污水的過程中,有機會接觸到不少有害物質或吸入有毒氣體。

 

整體不健康指數:58.2

 

三大健康風險:

 

  1. 曝露於污染物:97

  2. 於危險情況下工作:80

  3. 有燒傷,割傷,咬傷及叮咬風險:74

 

下頁︰高危職業第一至三位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高危行業 #2019打工秘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