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3

【世界真細小】返新工重遇結怨前上司!離職前必學3招避免落入尷尬田地

  雖說世界那麼大,人與人能夠相遇並相識都算是一種難得的緣份。然而,命運弄人,一生人流流長,總有一些你這輩子都不願再遇上的人,偏偏與你有著擋也擋不住的緣份。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最近在加入新公司後,才發現部門主管是曾經與自己結怨的前上司,令他大感無奈。

 

  該網民表示,曾經因為辭職而與前上司不歡而散,豈料最近轉換工作,入職後才發現該名曾與自己結怨的前上司就是新公司的部門主管,令他十分無奈,並向網民尋求意見:「我應唔應該趁早走?」帖文一出,隨即引起討論。不少網民紛紛勸事主盡快離職:「即走啦,唔係有排受」、「走啦,返舊公司做」。亦有不少人慨嘆「世界真細小」,亦有網民認為新公司在聘請事主時,部門主管應該早已知悉。

 

想避免尷尬 先學會辭職應有態度 

 

  至於事主最後會否選擇離職就未能知曉。不過,如果大家想避免遇上類似尷尬情況,其實只要在辭職時保持良好的態度,「好來好去」以免招人話柄,又能與上司維持良好的關係。以下3個注意事項,有意辭職的你一定要知:

 

1/ 工作交接

 

  即將或有意辭職的你,應事先讓日後要接手你的工作的同事知道,並給予足夠的時間讓對方去接手往後的工作。當然,離職前若能盡量完成手上已開始的項目就最理想,即使未能完成,亦要準備一份詳細的清單,列明工作的內容,對口單位,聯絡人資料等,方便接手的同事作跟進。這些表現都能反映你是一個為公司和同事著想的人,有助與同事、上司維持良好的關係。

 

2/ 適當時機

 

  一個員工離職,特別是管理層,少不免會影響部門工作分配,甚至是公司的整體計劃,因此最理想的做法,還是聽從主管的建議,在適當的時機才宣佈離職的消息,切忌在遞交辭職信後,便急忙在社交媒體上把公司列為「過去曾工作的公司」,予人口實。

 

3/ 免生事端

 

  即使你對公司有多大的不滿,亦不應該在離職前表現懶散,影響士氣,更不應該散播流言蜚語,甚至在與同事的言談間亦要盡量避免觸及敏感話題或是非。謹記,與客戶和同事保持良好關係是一種成熟的表現,而「人脈」亦是其中一樣重要資產。

 

  搵工求職沒有一份得體的CV,分分鐘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而寫CV切忌長篇大論,以下歸納CV 8大「唔講」,各位求職者不妨參考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辦公室貼士 #辭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