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15

【你「腦細」值幾多分?】卸膊、控制狂……說的是你上司嗎?快睇「衰老細的六個特徵」

 

  在每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中,即使沒有辦法攀上高位成為別人的上司或管理層,至少希望能遇上一個好上司。無奈的是,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處心積累利用下屬上位的壞上司總比善解人意的好上司多,先了解好老細和衰老細的特徵,再為老細評評分吧。

 

衰老細的6個特徵

 

  即使你已十分幸運地找到一份dream job,這份工作不但為你帶來可觀的收入、完善的福利配套,更有一群相處和睦的好同事,但要評估這份工作能否「付託終身」,仍要看看你的上司有沒有以下特徵:

 

特徵1:缺少溝通

 

  每一位出色的上司都有著帶領優秀團隊的好聲譽,而上司與下屬之間的好關係必然是透過溝通所建立的。而衰老細正正相反,他們不但與下屬缺少溝通,而且交談的內容都是充滿攻擊性的,不停批評下屬的工作能力,並打擊他們的自信心。

 

特徵2:渴望全權控制所有事

 

 

  員工獲聘請,證明他們的學歷和技能都能滿足公司的要求。不過,衰上司會不停向下屬施壓,「雞蛋裏挑骨頭」般小事化大,期望全權控制別人的工作,限制員工的成長。

 

特徵3:永不承擔責任

 

 

  衰老細總會把導致公司所有損失的責任全部推卸給下屬,但當團隊有功勞時,卻第一個站出來領功,他們從不在乎與下屬之間的關係,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團隊的一員。

 

特徵4:不聽從別人的建議

 

 

  一個人能夠成為管理層,想必有著出色的技能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帶領團隊向著公司的目標前進。然而,高層卻不一定是對的,出色的領導會考慮員工的建議並跟隨員工的方法做事,而衰老細卻只懂我行我素,從不採納別人的意見。

 

  每位打工仔都想搵份「筍工」,不過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大吐苦水,分享「人生第一份大伏工」的經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