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5

【見工必讀】揣摩HR的心理!面試時HR對求職者的三大Concerns

  對於求職者而言,面試絕對是表現自己的最佳時候,不過對著素未謀面的HR究竟要如何發揮?又如何摸索他們的心理?立即看看下文,了解HR對求職者的三大Concerns,面試時就能事半功倍!

 

1. 求職者適合或能適應在這裏工作嗎?

 

  於面試過程中,HR會想像你何以勝任招聘的職位,亦會想像你如何與現有團隊一起工作,並考慮你的適應能力。所以求職者必須於面試過程中展示自己的個性,如何能與招聘職位互相匹配。

 

  試將一間只有三名資深員工的初創公司,與一間超過一千個年輕人的企業比較,求職者自然會感受到一種截然不同的公司文化及工作模式。於面試當天,求職者可早點去到面試地點,嘗試感受工作氛圍,辦公室內多的是閒聊的聲音,還是像圖書館一樣安靜?接下來想像一下於這個工作環境之下,將會與自己見面的HR會是何種風格?比較正規?還是比較輕鬆?

 

  雖然求職者於面試中應保持專業,但通過留意以上細節,你可以更了解你在面試中應該強調你性格的哪一部分及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

 

2. 求職者是否和CV上所反映的一樣?

 

  如果得到面試機會,求職者可以假設HR對你的CV感到滿意,亦是合適人選之一。所以來到面試關口,求職者其中一樣要做的就是要維持這個情況,因為其實HR是沒法立即知道你的CV孰真孰假,除非你本來就已經於CV上「吹大咗」,而於面試期間無法隱瞞,令自己露了馬腳。

 

  求職者宜於面試前再次檢查CV上的每一點,反問自己對於每一項所寫的「事實」是否都有足夠證明,或者可以對HR繼續延伸的Talking Point。

 

3. 求職者是否勝任這個職位?

 

  面試之中,HR最想知究竟求職者是否真的明白招聘職位的工作性質,及將來工作上會面對的問題。故此,求職者做試前準備的時候,可以將自己代入招聘職位,想想日常工作的情況、會遇到的困難及挑戰,並思考自己會如何處理,以便於面試時,應用過往的知識與工作經驗去應對HR的「情境題」。

 

  此外,HR亦會利用面試時間來預計你可以留在公司工作多久,因為僱主其實不想花時間及資源投資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會辭職的人身上。如果你經常轉工,或者學歷過高適合更好的發展,就不要在面試中讓HR得出負面結論。所以,求職者必須在HR表達這些潛在顧慮前,解釋為甚麼這份工作會與過往的有所不同。

 

  辭職未必一定是壞事,只要在面試前花點時間準備一個深思熟慮的答案,其實同樣可讓面試官對你充滿信心,即看【求職面試】11個常見離職原因 答題時留意4點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試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