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31

【升職錦囊】同事升職你冇份?一文睇曬「增加晉升機會的九個行為」!

5. 協助同事

 

  專業的人願意幫助工作量過多的同事,他們不怕與別人分享知識和意見。然而,幫助別人時要注意不要過於強勢。如果你的同事拒絕幫助,千萬不要強迫他,他可能更喜歡獨自工作。

 

6. 勿做事非精

 

  打聽到消息一定很想跟別人分享,但講事非讓你看起來不夠成熟。如果你真的很想講,請告訴與你工作上無關的人,例如姐妹、母親或最好的朋友。

 

7. 保持積極態度

 

  消極情緒具有傳染性。如果你不斷抱怨你的工作,這會令別人感到很煩擾。你的老闆通常不會理解員工為何士氣低落,如果你認為有錯誤的事情,可向老闆反映,並提出改善方案,不要無緣無故不停抱怨。

 

8. 做錯要認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犯錯後請盡力糾正,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此外,就算別人犯錯,都不要一直怪責他人,讓大家一起從錯誤中學習吧。

 

9. 不要說謊

 

  無論你是想申請工作,或是詐病請病假,講大話都會令人生厭。專業人士總是走在前面,如果你根本「無料」從事某項工作,你有兩個選擇,一、不要申請;二,請說明其他優勢能如何彌補。至於請病期的謊言,如果你需要休息一天,請用年假請假吧。

 

  每逢有升職加薪的機會,老細總會選擇那些有潛質成為領袖的人,以下有六個問題,測試你有沒有機會成為出色領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