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4

【職場人際】遇上「八字不合」的上司?辭職前先思考四題問題

  一生人流流長,總會遇上幾份不如意的工作,或者幾個不投緣的上司、同事。要知道,都市人工作繁忙,每天付出10多小時,亦即近半天的時間在工作上,如果遇上處不來,甚至互相看不順眼的上司,不但痛苦,更可能直接影響你的仕途。如果你不幸遇上討厭的上司,可以先問自己以下4個問題,再決定去留。

 

1. 公司的流失率高嗎?

 

  可以嘗試向HR或資深的同事打聽一下部門的流失率。如果部門流失率高,一方面代表你的上司未必會長期服務公司,即使對方有多討厭,忍一忍可能就過了。不過,如果對方已經在公司服務多年,而圍繞在他身邊的同事卻如車輪轉,這就代表對方的確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你亦是時候考慮另謀高就了。

 

2. 你有多需要這份工作?

 

  香港百物騰貴,為了養父母、養妻活兒,不少打工仔都沒有說辭職就辭職的勇氣。如果你有經濟負擔,即使面對多討厭的上司或同事,還是忍耐一下吧!另一方面,如果這份工作符合你的理想,工作環境和晉升前景都不錯,唯一缺點就是遇上討厭的上司,建議你還是給自己一點時間與對方磨合吧!

 

3. 你是否經常與對方合作?

 

  嘗試掌握公司各部門的結構,了解自己與對方在工作上的交集,再決定去留。了解過後,你可能會發現除了這名討厭的上司外,你還有其他直屬上司,他們可以協助你處理工作上的難題。

 

4. 有機會內部調職嗎?

 

  尚在應徵工作的階段,你就要知道公司是否容許員工進行內部調職,而其他部門的工作崗位又是否適合你?一旦遇上不投緣的上司,你也可以選擇調到其他部門工作,而不用辭職。

 

  返工遇著個「衰老細」,除了要面對工作帶來的壓力,還要不時面對衰老細對你的種種「挑釁」……以下5個行為,你又是否似曾相識?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人際關係 #公司流失率 #內部調職 #面試準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