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15

【見工秘訣】5個電話面試必勝法則!點解衣著都要得體?

  職場競爭激烈,為加快招聘人手的過程,不少公司都會在收集求職者的履歷表後,先作初步篩選,再致電符合要求的求職者進行電話面試(Phone Interview),好處除了可節省面試時間外,更可防止受求職者的外表、儀容影響印象,有助雙方聚焦於面試內容上。

 

  對求職者而言,電話面試是求職第一個關卡,隨時會被殺一個措手不及,因此在遞交求職信後就要立即做足準備,參考以下5個電話面試必勝法則,自然能應付自如:

 

1.找一個安靜的地方

 

  即使你的談吐有多得體,回答內容又多好,但背景聲音卻夾雜着別人大聲聊天的噪音、路道上車來車往的聲音等,都會使人分心,從而影響面試官的感受。要知道,電話面試都是正式面試的一種,避免在戶外、車上或其他有可能突然出現噪音的地方去進行面試。

 

2.移走令你分心的物件

 

  當接到電話後,代表面試正式開始,不想分心就要遠離那些可能令你分心的物件,例如電腦、書本、雜誌、洗衣機、未摺好的衣物等。此外,你亦要關閉手機的通知功能,以免在對話期間被通知聲干擾。

 

3.把要說的話寫下來

 

  電話面試的好處是即使你偷看筆記,也沒有人會發現。在遞交職位申請後,就要做好準備,了解公司的業務範疇、發展目標等,再準備面試的問題和答案。你也可以準備大約30秒至1分鐘的講稿,解釋你對職位感興趣的原因,以及勝任職位的原因。

 

4.衣著

 

  即使面試官不會知道你正穿著睡衣和拖鞋進行電話面試,但正式和專業的打扮不但有助提升自信心,更會協助你進入狀態。因此,即使是電話面試也要穿著體面,注意打扮。

 

5.確保電話收訊穩定

 

  如果在談話過程中突然斷線,或因收訊不良而無法順利進行面試,會影響面試官的印象,甚至失去獲聘機會。因此,求職者要確保所處的位置訊號穩定,讓面試可以順利進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見工貼士 #面試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