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2

百德林與Fifth Element聯手,亞洲商業地產投資者喜獲歐洲地產市場良機

 左至右:Rish SalamatJonathan BenarrMurray HoldgateAdam Simmons

 

  香港房地產企業百德林集團(Platinum Rise Group)昨日宣布與Fifth Element公司合併,這預示著百德林名下將擁有獨立的商業地產業務。

 

  百德林集團(PRG)於2014年成立,旨在為房地產投資者與發展商提供房地產相關服務,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住宅項目。除了為個人投資者提供房地產投資機會,百德林集團亦滿足全球眾多發展商的需求,為其提供全套一站式支援服務。百德林集團旗下包括融資、室內設計裝飾,以及組裝建築等多方面業務。

 

  成立於2016年的Fifth Element為高淨值人士及機構投資者提供商業地產投資與諮詢服務,其目標市場遍及歐洲、英國、北美和亞太地區。

 

 

  Fifth Element創始人Jonathan Benarr表示:「香港的低稅收政策及其大量的外籍專業人士人口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商機。這裏有可觀的個人財富,加上市場對優質投資機會有逼切需求,我們將積極為商業地產投資者提供專業建議。」

 

  百德林與Fifth Element的總部皆位於香港,兩家公司的創始人一致認為,香港仍然是投資資本從亞洲流入海外房地產市場的理想場所。Adam Simmons是百德林集團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一名建築師。他指出,「公司在美國和歐洲擁有廣泛的發展商網路──我們的工作就是將合適的房地產投資機會與我們投資客戶的需求結合起來。」

 

      Murray Holdgate是另一位百德林集團創始人,在銀行與證券投資領域擁有13年的工作經驗,是一位銀行與債券專家。他表示:「來自亞洲基金、銀行與家族理財的投資者們對海外商業市場的了解可能比較有限,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引導我們的新合作夥伴與現有合作夥伴進入陌生但利潤豐厚的市場。」

 

  本次合併對雙方公司帶來嶄新的商機。雙方將藉著分享彼此的投資者網絡,創造許多新的機會。據Benarr稱,百德林集團正尋找「在商業地產市場的一席之地,而此次合併正正為滿足商業地產投資者的需求提供了良機」。如今,透過Fifth Element,百德林集團可在商業地產市場上提供專業服務和建議,戰略性地配置客戶的資金,並在歐洲和美國完成客戶的投資委託。

 

  由於已有大量海外投資湧入英國商業地產市場,Fifth Element將避免硬碰硬競爭。儘管英國仍將是公司合併後的重要市場,但因為對於亞洲企業來說,歐洲仍是一個較新和有極大發展潛力的投資市場,公司的大部分注意力將放在歐洲大陸的其他投資機會上。Jonathan Benarr擁有15年的歐洲房地產投資經驗,並在歐洲大陸積累了廣泛的商業往來與聯繫網路。Benarr相信,由於歐洲地產滲透率較低,故擁有獨特的海外投資機會,這將更能吸引亞洲投資者。而Fifth Element作為一家定位「專而精」的公司,能夠從個人角度了解客戶的投資需求,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從而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

 

  「在英國,金錢主導一切。但在歐洲,關係才是制勝的關鍵。」他說。

 

  為進一步探索並促進亞歐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與市場一體化,中國政府自2015年以來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作為國家發展的重大戰略。借助於新亞歐大陸經濟走廊的連接作用,新公司已經發現了一些進軍歐洲市場的新機會。

 

  Benarr補充,亞洲投資者較傾向高回報資產。但長期以來,代理銷售英國房產的亞洲公司已逐漸飽和當地市場,爭奪獨家地產銷售權的競爭變得愈來愈激烈。收益因此受到擠壓,導致投資回報下降至3.5%到4%之間。

 

  由於「一帶一路」經濟走廊的一個主要城市位於德國,亞洲投資者正在為進入德國以及東歐市場(包括捷克共和國、羅馬尼亞和波蘭)鋪路。這些「另類」市場通常可以實現6.5%-7%的高額回報率。因此,在不久的將來,亞洲商業地產投資者必將會一擁而入。

 

 

  就海外投資而言,高回報往往伴隨著高風險。在進軍新市場時,獲得可靠的代理機構與合理的建議對投資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這正是Fifth Element的優勢及專長。

 

  百德林集團與Fifth Element公司的合併恰好創造了一個絕佳的契機,促使建立一個全新平台,將亞洲投資者及其資本與尚未開發的歐洲地產市場聯繫起來。百德林集團透過提供全套個性化服務,在精準定位的同時,為客戶降低風險。此外,Fifth Element能準確識別高收益、回報穩定的商業投資項目,使其成為亞太地區商業地產投資者的不二之選。

 

百德林國際

電話: +852 3792 0131

電郵: info@platinum-rise.com

Fifth Element

電話: +852 9223 4554

電郵: contact@fifthelemen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港」創業‧談管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